2021-05-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救救印度!疫情失控成「死亡陷阱」當地基督徒領袖述慘況 牧者呼求三大迫切代禱方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曾雪瀅 追蹤
疫情下的印度情況。(圖╱Flickr CC by Gwydion M. Williams)

【記者曾雪瀅綜合報導】印度新冠疫情自今年四月以來開始失控,至五月初每日染疫人數更超過40萬人,單日新增確診和病歿數屢創新高。有專家指出,實際染疫和病故人數,恐怕比通報數超出許多!國家陷入一片慘狀,多位印度基督教團體領袖,呼求各國為印度代禱伸出援手。

據印度衛生部消息公布,疫情爆發至今,當地累計確診數已達2,270萬、逾24.6萬人死亡。當地時間8日更是創下單日最高紀錄,高達4,187人染疫不治。面對國家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醫院爆滿,印度國防部9日表示,預計約有400名退役醫官人員,將支援負荷過重的醫療體系。

當地多位基督教領袖牧者,連日來紛紛透過媒體連線受訪、拍影片、書寫代禱信等方式,述說印度疫情之下的真實慘況,也呼籲各國教會和信徒更深入地關心印度與為他們代禱。

眾多信仰領袖死亡 面臨領袖真空危機
印度福音團契(Evangelical Fellowship of India,EFI)秘書長拉爾牧師(Vijayesh Lal)指出,他們保守估計有350~400位牧者、傳教士和主教因疫情死亡,當地目前正面臨「領袖真空危機」的困境。拉爾更說,大多數人民不是因染疫死亡,而是因基礎醫療設施的缺乏致死。


他痛心地表示:「人們是因為缺乏氧氣和醫院床位而死。他們無法進入醫院,許多人死在家裡,有些人死在車裡,甚至死在路上。印度現在面臨一個悲愴的時刻,疫情就像一場海嘯吞噬了印度。」當地一所神學院的校長也保守推算,有近兩千名接受過神學訓練的同工死亡。

EFI與印度全國基督教會協會,以及印度天主教主教會議的眾領袖,並將7日定為禱告日;希望人們不單為當地疫情禱告,也為當地信徒在幫助城中其他人時,能展示出基督的愛和憐憫來禱告。

印度淪為「死亡陷阱」
由印度浸信會神學院院長李范國(Ri Bum Kwak,暫譯)發出的代禱信,信中表示,如今印度每天有超過35萬人確診,導致神學院所在的古爾岡(Gurgaon)以及印度各地(包括首都德里、孟買、加爾各答、瓦拉納西和中央邦)實行宵禁。

院長寫到:「由於冠狀病毒種類繁多,在我們的神學院學習和服事的人,越來越多人確診,他們因沒有醫院收容,而在家自行治療。許多從事食品製造、清潔和體力勞動的基督徒正失業、艱難營生;因為除了基於安全目的的特殊服務外,他們不被允許進入住宅區工作。當前,神學院學生和教會迫切需要口罩和清潔設備,以及為失業的教會會眾供應食品。」

印度疫情最嚴峻的是北部地區,該區的北印度教會(Church of North India)主任牧師比斯瓦(Moumita Biswas)形容,印度已成為「死亡陷阱」(death-trap)。她在接受《今日基督教》(Christian Today)訪問時表示,每個印度人都有家人確診感染,教會一直在當地分發食物,他們需要大家迫切代禱。

還有多個國際基督教組織,紛紛對印度疫情危機提供協助,如慈善團體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他們正在與當地夥伴合作,為上千個有需要的家庭提供食物;人道主義援助組織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他們準備向93家醫院援贈超過270萬紐西蘭元(約新台幣5459萬5000元)的床位及氧氣筒。

李永寧牧師感心疼、不捨
過去在印度生活廿年、本身為印度華僑的基督豐收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寧,受訪時也談及了他的心情。


李永寧說,如今除了觀看新聞外,也會收到當地親友傳來的一手疫情消息。他沉重地表示,印度是自己從小成長的地方,當地疫情新聞對他而言,不單只是一則國際新聞,更是切身的痛楚,這使他內心充滿「心疼與不捨」。

過去他與家人居住在印度東部的加爾各答,即使該區非印度重災區,但病毒已於全國迅速蔓延;據悉近兩個月,有好幾位昔日與父母關係緊密的華人鄰居和親戚,都相繼染疫離世,讓父母親感到相當悲痛。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全球都正關注其疫情的發展,各國並慷慨伸援,贈送緊急物資,助印度度過難關。包括台灣,第一批援印醫療物資,包括150台製氧機、500支氧氣鋼瓶,已經於本月2日送達印度。

印度返台國人累積10人確診
近日也傳出台灣人在印度不幸染疫的消息。外交部目前正在安排旅印台灣人儘速離開印度返台;也建議在印國人可以在五月底前,搭乘日本商業航班至東京轉機回台。根據駐印度代表處9日更新官網通告指出,迄8日為止,代表處已協助60位以上國人,經第三國轉機返台。

不過印度疫情失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0日公布,國內一口氣增11例境外移確診病例,其中印度就有4例。指揮中心證實,自印度出發到日本轉機返台的航班60人,其中29人有印度旅遊史,其中3人在過去14天內有疑似症狀;已於機場進行採檢並安排送醫。

在此之前,8日曾有外交官搭乘醫療專機,以及44人搭乘日航班機從印度抵台。其中兩名外交官、兩名到印度工作的國人先後證實確診。而至今回國的印度台胞中,已累計10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境外移入病例勢必增加許多印度個案,印度入境者須集中檢疫,以提高防疫規格。

至於台灣眾教會和基督徒,可以如何為印度關心與代禱?李永寧牧師提出以下三點方向,鼓勵信徒為印度疫情禱告:

一、 為政府施政有智慧禱告
印度總人口逾13億,為全球人口第二大國,因此該國政府在管理上極具挑戰。求神給予政府官員施政智慧及方針。

由於疫情引發經濟不景氣,使得該國貧窮人口一年下來不減反增,但政府往往忽略這群百姓需求。求神開啟領導人的眼,重視各階層百姓,並作出妥善因應對策。

二、 為補足醫療資源缺乏禱告
印度醫療物資供應嚴重缺乏,疫苗、氧氣瓶、製氧機,甚至醫院床位等都不敷使用;加上眾多貧困的印度人民,沒有醫療保健系統支援,被迫待在家中自生自滅,黑市藥物價格飆漲至平常的十倍以上。求神施恩憐憫,保守印度百姓所需供應充足。

三、 為近日造勢活動、政府民眾無視防疫認罪悔改禱告
第二波疫情失控,大多數專家都指出,政府開放大型政治造勢活動是關鍵破口。總理莫迪堅持議會選舉如常舉行,遭致眾人強烈批評。另外,選民無視防疫規定,上街慶祝選戰結果,亦是原因之一。
求神讓印度政府、民眾意識到病毒的威力與嚴重性,讓人不再是單顧自己(政治選情),而是看重整體民生改善,使疫情得以控制。

除以上三點之外,弟兄姊妹也可憑各自心中感動禱告,求神讓我們更多且迫切地為印度禱告。願神在當地興起祂大能的作為,拯救祂的兒女;讓疫情早日褪去,社會早日恢復正常生活秩序。(資料來源:Christianity Today、Christian Post、Christian Toda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