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基督教論壇報 / 專欄文章

從像被卡車壓過般痛苦到生龍活虎 柳子駿牧師分享施打AZ疫苗歷程鼓勵大家增強保護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全台防疫層級提高 柳子駿牧師鼓勵大家踴躍接種AZ疫苗(柳子駿牧師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近日因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延燒,五月10日及11日兩天,就激增11個本土病例。政府已提升防疫層級,自費施打AZ疫苗者眾,政府也於五月10日起開放65歲以上的長者免費接種AZ公費疫苗。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今天(五月11日)在臉書公佈自己日前施打AZ疫苗的體驗影片。柳牧師在施打疫苗的隔天,出現發燒、畏寒以及整天感到「夯夯的」等身體不適的情況,他用「我感覺好像被卡車壓過去」來形容曾經歷的不舒服感受;但第三天,他就又變得生龍活虎,恢復正常生活。

 

柳子駿牧師受訪時提到,台灣施打的是AZ疫苗,媒體及網路社群流傳很多AZ疫苗施打後的反應,眾說紛紜造成很多人仍在觀望。他把自己從五月6至8日施打疫苗這三天的親身體驗拍成影片,讓大眾知道打疫苗可能出現的狀況,增加施打疫苗的信心,也消除眾人心中的疑慮,可以「趕快勇敢去打疫苗,增加保護力,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的」。

施打疫苗增強防護力護己護人

柳牧師鼓勵大家,防疫生活有我有你,為著大家都能得著上帝的保守和醫治祝福,年輕的和長輩都能趕快去打,增強保護力。他引用出埃及記十五章26節勉勵大家,我們得著醫治和健康,不單是因為疫苗,更是因為上帝的保守和看顧。

 


談到這次自費施打AZ疫苗的緣由,柳子駿說,因著牧師的職分,無論是講道、探訪會友,還是與福音朋友見面,常會接觸到形形色色不特定的人群;為了保護自己及他人,以及政府鼓勵百姓踴躍施打AZ疫苗,所以他就決定自費施打AZ疫苗。

在柳子駿五月6日施打AZ疫苗的那天,醫師在做衛教時提醒他,AZ疫苗施打後,出現發燒、噁心、頭痛以及關節痛與肌肉痛,都是常見的生理反應,其中5-8%的施打者會發燒,且持續一天;依照各人的體質不同會出現不同的反應,但若是連續發燒兩天,就要趕快回診。

影片中,柳子駿牧師施打疫苗後約莫到了隔天(五月7日)凌晨兩點多,就開始出現發冷、發抖、發燒的症狀,他形容自己「冷到連蓋被子都無力」。連忙吞了一顆普拿疼之後,症狀才比較趨緩;但整個晚上都很不舒服,他個人的親身感受是「很像被卡車壓過去」。

施打後隔天身體不適
第三天恢復

從病懨懨道生龍活虎

直到五月7日白天,影片中的柳子駿牧師仍舊呈現病懨懨且全身無力的樣貌。他形容左手打針的地方很痛,一整天人就是夯夯的(因為發燒頭昏無力)。他一直喝水,希望代謝可以快一點,一整天也沒有胃口,柳子駿並苦中作樂詼諧地說:「這應該可以減肥吧!」

到了第三天,柳子駿跟前一天相較,影片已經呈現生龍活虎的樣貌。他說,五月7日他又再度發燒,「是小朋友在旁邊都會流汗的那種燒」。在服用一顆普拿疼後,就從晚上10點安睡到隔天(五月8日)早上九點。燒退了,人也清爽起來。他自身的經驗是,接種後若發燒,就是約莫燒24小時,然後就會好轉、恢復正常。

柳子駿說,他拍這支影片,是因為身邊很多牧師和會友還在觀望,並且網路及媒體上的資訊眾說紛紜,他希望藉由自己的施打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願主保守大家平安。

鼓勵打疫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