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為以巴和平祈禱】7天3100 火箭彈 衝突7年來最嚴重 國際領袖為和平斡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謝宜汝 追蹤
以巴衝突越演越烈。(Yonatan Sindel/Flash90)

【記者謝宜汝/綜合報導】以色列軍方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等相關的武裝團體,在五月10日週一的耶路撒冷日爆發自2014年以來最激烈的大規模衝突。

自本週一晚上爆發以巴衝突,四天以來,激進組織「哈瑪斯」已經從加薩走廊向以色列發射1700枚火箭彈和迫擊砲彈;而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空襲,則炸毀加薩地帶多個恐怖組織陣地,五月12日也摧毀了警察總部,灰色的煙霧籠罩著加薩城。聯合國對這次的以巴衝突事件表示「嚴重關切」,擔心演變為「全面戰爭」。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由於雙方持續以火箭彈轟炸報復,以色列與加薩走廊的上空數百枚火箭彈齊發,住在其中的數百萬人皆活在驚懼之中。至截稿為止,造成雙方超過百人死亡、超過四百人輕重傷,其中以色列至少有7人死於轟炸,包括3名婦女與1名兒童;至少有超過一百名加薩走廊的人民身亡,包括哈瑪斯加薩市軍事指揮官伊薩(Bassem Issa)以及四名高階軍官,和領導階層共16名高官遭擊斃,另有10名兒童死於以色列的砲彈之下。

炮火無情轟炸以色列,醫院、民房均受波及。(圖取自Israel Defense Forces臉書)

 

以色列被火箭彈轟炸。(圖取自Israel Defense Forces臉書)

IDF發言人Hidai Zilberman表示,鐵穹防空系統的攔截率是85至90%,以保護人口稠密地區。目前以色列國防軍也對加薩走廊反擊,朝500多個目標發動空襲,目標是哈馬斯的武裝部隊、武器、軍事據點等。

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表示,軍方會繼續對激進組織發動攻擊,以實現全面且長期的平靜,才會考慮停火。

由於以色列與加薩走廊近日的大規模互射飛彈,各國憂心可能全面開戰,均呼籲雙方克制,美國也派遣一名資深外交官到當地調停。

不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則是對俄羅斯總統普亭發表聲明,呼籲考慮組織國際保護部隊,以保護巴勒斯坦人,並表示要給以色列一個「強大且具威嚇的教訓」。

而美國、英國、俄羅斯也呼籲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應自制、冷靜,雖然美國、德國兩國強調以色列國有權利自衛。然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已召開2次緊急會議,以免以巴的致命衝突,引發全面性的戰爭。

為以色列人與阿拉伯人求平安

釋演《神力女超人》女主角蓋爾.加朵(Gal Gadot)是以色列演員,曾在以色列當兵兩年,在Instagram和facebook中發表聲明,關心著以巴衝突,也盼望每一位關心以色列和加薩走廊的人民能一同祈禱,為兩國求平安!

聲明全文:
我的心碎了
我的國家正處於戰爭之中
我很為我的家人和朋友們擔心
也很擔心我們國家的人民
這是個很長期的惡性循環
以色列應該是個自由與安全的國家
我們的鄰國也應該如此
我為所有受害者及他們的家人禱告
我為這難以想像的敵視能夠終結而禱告
我為我們的領導人能找到解決方案而禱告,讓我們雙方可以攜手生活在和平之中,
我為那更美好的日子而祈禱!

《神力女超人》女主角蓋爾.加朵(Gal Gadot)的臉書聲明(圖整理自Gal Gadot臉書與wiki)

根據以色列部落客Hananya Naftali的觀察,以色列在空襲加薩地區大樓之前,會先花一小時通知附近的平民撤離,強調並非以加薩走廊的平民為目標,而是針對恐怖分子進行攻擊。

他也在文中表示,如今以色列當地出現可怕的分裂行為。「我是猶太人,我在以色列出生和長大,我愛阿拉伯人,我相信我們從來沒有命中注定是敵人。我們的使命是團結起來對抗激進主義,如今在以色列看到猶太人和阿拉伯人民族之間的仇恨,我的心碎了。」

Hananya Naftali 貼出曾經與以色列阿拉伯穆斯林朋友 Mohammad Kabiya一起旅行的照片。(取自Hananya Naftali臉書)

Hananya Naftali表示,仇恨只會帶來更多的仇恨,它必須停止。如果想共存,我們必須學會彼此相愛,反對激進主義。他也表示以色列特警部隊在街上,試圖阻止內部的無政府狀態,讓公民恢復安全……請大家為以色列人與阿拉伯人的和平祈禱!

以色列外交部官員籲列國基督徒緊急代禱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轉貼以色列外交部負責外交事務的官員Sharon Regev (Director of the Department for World Religious at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緊急於五月12日,為以巴衝突向 ICEJ 在全球的分部(約90多個國家)尋求列國基督徒的代禱、幫助和支持,尤其是在面對哈瑪斯超過1000枚的火箭彈攻擊,以色列需要來自列國的輿論支持,使他們可以站穩自我防衛保護的立場;Sharon 的內容重點如下:

一、Sharon 表示, 至今已經有超過1000枚的火箭彈向特拉维夫、耶路撒冷和加薩走廊附近的城市發射;其中850枚火箭彈射在以色列境内,而1000枚中約200個火箭彈則落在加薩走廊,傷害了加薩走廊自己的百姓,這是哈瑪斯恐怖份子雙重的犯罪,需要聯合國和海牙國際法庭來制止。

二、以色列的鐵穹防禦系統優良,但是面對同時而來的百枚火箭彈,卻也不可能都攔截下來。而這幾天以色列人幾乎整夜未眠,生命財產受到威脅。

三、哈瑪斯揚言要把以色列自地圖上消滅,但是其實中東人民是需要學習如何和平共處!

四、與以色列簽訂亞伯拉罕恊定(Abraham Accords) 的海灣列國都願意支持以色列,而以色列也希望繼續與更多阿拉伯國家簽訂亞伯拉罕恊定!

祈願雙方戰事不再繼續升高,求主加添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雙方人民力量,並賜下主的平安給他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