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新增29本土病例創單日新高 16例在萬華!當地教會停止聚會但持續關懷愛鄰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台北市環保局人員連夜進行大消毒(台北市政府提供)
五月14日新增29例本土病例創新高,其中16例跟萬華茶藝館群聚感染相關,加上台北和平醫院有兩位住院病患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言「疫情已經非常嚴峻」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五月14日)公佈新增29例本土病例,創單日新高,其中16例跟萬華茶藝館群聚感染相關,加上前一天(五月13日)台北和平醫院有兩位住院病患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直言「疫情已經非常嚴峻」。由於萬華地區環境複雜,交叉感染風險高,萬華已經創台北12行政區及全台灣之先河,在中興、西園、和平及剝皮寮設立四個社區篩檢站,全力找出潛藏的社區感染者。

伍榮陞傳道帶領中興醫院篩檢站公僕禱告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已經連夜針對和平醫院周邊及萬華區進行全面大消毒。前中央機關聯禱會主席、中正靈糧福音中心主責傳道伍榮陞五月14日甫帶領社區篩檢站之一的中興醫院和國健署與關務署的聯合職場團契,一起為神賜下智慧給公部門的防疫人員以及神降下醫治早日止息疫情禱告。伍傳道表示,總統府博愛特區、和平醫院與萬華區地理環境非常接近,需要特別為執政掌權者禱告。

伍榮陞傳道說,和平醫院與中興醫院都是台北西區的重要醫院,求神讓裡面的醫護人員、病患及其家屬都能平安遠離疫害,中央機關聯禱會會持續築祭壇守望禱告。
「請大家為萬華的教會及信徒,能夠在這危難的時刻,成為城市及社區傳遞平安與安慰的使者,及堵住破口的避難所!」萬華雙園靈糧福音中心主任牧師文茂浩受訪時表示,在萬華居住及出入的人群的複雜度極高,除了被公部門列為防疫篩檢對象的外配、獨居長者以及弱勢族群(經濟、原生家庭)之外,很多是沒有身分且居無定所的人(遊民、逃逸外勞),都可能是社區隱藏感染者。

文茂浩牧師疫情中關懷鄰舍
「雖然因為防疫的關係,萬華很多的教會停止實體聚會,但關懷的行動不會停!」文茂浩牧師說,去年他主辦萬華地區在青年公園的社區聖誕嘉年華會,他邀萬華區的里長們加入同一個群組,一直有很密切的連結,在昨天和平醫院爆發有確診病例的第一時間,他就透過Line群組和8位里長取得聯繫、為他們禱告,並且商討接下來教會可以怎麼跟里長以及公部門配搭。

文牧師說,萬華很多家戶是「一家人擠在很小的空間裏掙扎地活著的」,現在疫情在萬華爆發,而傳出群眾感染的茶藝館的從業人員,其實她們也是福音的未得之民。有人問他:「現在萬華疫情這麼嚴峻,教會也停止聚會了,為何還不趕快避難去?」文牧師說,因為主家裡的群羊(指已經信主的弟兄姊妹)需要牧養、堅固,更重要的是,人數更多、現在處在害怕染疫的恐懼的廣大未得之民,他們需要教會的關懷並且認識這位賜平安的源頭—主耶穌。

從萬華爆發疫情以來,文牧師和同工就持續透過電話及社群(LINE)來關懷教會的肢體,以及過去接觸過的社區民眾、其中還有不少是做特殊行業的。而教會最近也開始陸續預備民生物資,因為疫情的爆發,很多平常經濟便不豐的弱勢家戶,經濟可能更拮据,所以在適當的時機,教會會在遵守防疫規範的情下,致贈物資關懷,為他們禱告,讓他們知道「主,一直都在!」

文茂浩牧師說,請大家為萬華地區的教會及信徒,能在這社會大眾普遍對萬華有恐懼症並且卻步的時候,能夠剛強壯膽倚靠神,不受疫病的侵襲,能夠用行動去愛鄰舍,成為患難中的平安使者。

戴善盈牧師籲雙北教會共同守望
萬華青年公園浸信會退休牧師戴善盈受訪表示,萬華地區的教會多是資源不豐的中、小型教會,但在這地往來和居住的族群相對比其他地方來得複雜,而萬華地區與人潮密集的西門町,其實只有一條中華路之隔,加上萬華有火車站及板南線捷運通往各地,需要雙北的眾教會一起禱告及協助中央的衛生及民政單位堵住疫情的破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