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亞洲疫情緊繃!新加坡二度「封城」 教會改網路聚會鼓勵會友:別灰心喪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曾雪瀅 追蹤
新加坡樟宜機場近日爆發群聚感染。(Flickr CC by Ya, saya inBaliTimur)

【記者曾雪瀅綜合整理報導】近日亞洲疫情惡化,不止台灣失守,連「全球防疫模範生」新加坡,情況也急轉直下。由於在機場與港口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政府14日立即宣布提升防疫等級,恢復為期近一個月的封城模式。

《彭博》於上月27日更新的四月份「全球抗疫韌性排名」(Covid Resilience Ranking)中,新加坡被評選為全球防疫最佳的國家,台灣也居第五名。然而在不到一個月,兩地疫情皆急遽爆發。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二度「封城」望堵住破口

新加坡過去一週共出現71起本土案例,其中多數與樟宜機場群聚感染有關。該國13日單日,更出現24例本土感染病例,創下去年九月中以來單日新高。最讓人憂心的是,社區已出現「隱形傳播鏈」跡象,但至今仍找不到確診病例的關聯性。

於此,新加坡衛生部14日立即宣布提升防疫層級,回復之前的「全國封鎖模式」,從五月16日起實施到六月13日。該國上次實施類似封城的措施,約在一年前。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在新措施執行期間,所有新加坡人改為在家上班、社交聚會人數由現行5人下修至2人、餐飲店家只能外帶或外送,不提供客人內用。

至於宗教場所集會方面,聚會人數上限為50人,參加者一律要接受檢測;室內必須佩戴口罩,並禁止一切現場敬拜、演奏或吹奏樂器活動,也不得共享任何禱告物品(如聖經)。

大型教會維持線上聚會 

即使政府沒有勒令禁止宗教場地活動,但新加坡人民普遍對防疫謹慎,為了會眾安全,不少大型教會相繼決定取消實體禮拜,改作線上直播。

如該國最大主教座堂聖安德烈座堂(St Andrew's Cathedral)就在臉書表示:「保護我們的成員免遭任何感染風險,並支援我們的國家勝過這一波新的傳染潛伏期。」

新加坡大型教會城市豐收教會(CHC),在兩週前將崇拜聚會轉到線上,他們在網路上說明,「基於第二階段(提高戒備)措施的關係,所有現場聚會將暫停,直至另行通知。」並鼓勵會友在網上一同禱告、敬拜及互相鼓勵,不要感到灰心喪志。

CHC也在特別通告提到,教會日前有一名會友確認患上冠狀病毒,有64名會友和家人必須接受隔離,如今該確診會友已完全康復。

另擁有萬人會友的新加坡堅信浸信教會(FCBC),自五月初便開始採取線上主日。以避免教會爆發群聚感染事件,他們停止所有「面對面的小組聚會和活動」,英語、華語和福建聚會也將維持在線上進行。

亞洲疫情緊繃,連作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與新加坡,也難逃再一次受新冠病毒影響的命運。然而在這艱難的時刻中,我們仍要以心靈與誠實敬拜上帝, 求神團結我們的心;也請大家持續為台灣和世界禱告。祈求上帝保守,天佑這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