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 好牧人

【每日三讀三禱】5/22

檢舉
龐君華 PONG KWAN WAH 追蹤

◎撰文:龐君華會督,衛理門徒培育中心提供,經文採用和合修訂版

出 15:6-11 上帝吹氣拯救以色列

【經文】

15:6 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施展能力,大顯榮耀;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摔碎仇敵。

15:7 你大發威嚴,摧毀了你的敵人;你發出烈怒,吞滅他們如同碎稭。

15:8 因你鼻中的氣,水就聚成堆,大水豎立如壘,海的中心深水凝結。

15:9 仇敵說:『我要追趕,我要追上,我要分擄物,在他們身上滿足我的心願,我要 拔刀,親手毀滅他們。』

15:10 你用風一吹,海水就淹沒他們;他們像鉛沉在大水之中。

15:11 「耶和華啊,眾神明中,誰能像你?誰能像你,至聖至榮,可頌可畏,施行奇事!

【默想】

整首讚美的詩歌裏,洋溢著他們的讚嘆,他們經歷到他們跨過了不可能跨過的鴻溝, 舉起了他們不可能舉起的重量,這一切都不是他們自己的力量,這是上主的力量, 他們非常的清楚,但這個力量卻成為自己的力量,「耶和華是我的力量!」這是何等 令他們振奮的經歷,日後他們還要經歷這種力量。但是可曾想到唱詩讚美之後,會 在什麼情況下還會經歷這種力量呢?豈不是在超過我們能力的挑戰時,我們才會再 有這樣的經歷嗎?你預備好這樣的經歷嗎?「上主是我的力量!」  

詩 33:12-22 上帝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

【默想】

(請照出 15:6-11 的領悟,用本詩篇作為祈禱)  

約 7:37-39 聖靈的活水江河

【經文】

7:37 節期的最後一天,就是最隆重的一天,耶穌站着,喊着說:「人若渴了,到我這 裏來喝!

7:38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將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39 耶穌這話是指信他的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因為耶穌還沒有 得到榮耀。

【默想】

住棚節期是猶太人一年中重要的節日,一方面慶祝秋收,一方面紀念上主帶領他們 出埃及流落曠野的日子,節期的最後,祭司會取西羅亞池子的水,帶領群眾遊街, 最後注入聖壇邊的盆中;這時百姓歡呼「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以賽亞 12:3)」。所以此刻耶穌說自己是解人內在真正饑渴的活水時,所造成的震撼,是因 為這是一個宣稱,是對上主救贖計畫在自己身上的解釋。這樣的宣稱是無法繼續辯 論下去的,祂迫使人採取立場,用信心選擇對這宣稱的態度,你如何面對這樣的宣稱呢?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