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76歲醫師父親投身抗疫前線 福音歌手史茵茵感動噴淚 大讚阿爸帥度爆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福音歌手史茵茵常用歌聲撫慰人心,此番在疫情中因76歲退休醫師父親的義舉引以為榮。(圖/Ying-ying Shih 史茵茵臉書)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隨著疫情不斷升溫,且病例大多集中在雙北,台北市的醫療量能也面臨考驗;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向退休、離職醫護發出召集令,喊話「國家需要你們」,獲得不少迴響。福音歌手史茵茵20日也在臉書透露,自己76歲的爸爸也加入行列,「現年七十六歲的阿爸從昨天起開始支援COVID-19肺炎疫苗施打業務(他負責評估患者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施打疫苗),瞬間覺得阿爸的帥度再次爆表!」(感動噴淚)她也PO出爸爸身穿防護衣、防護面罩的照片,引起不少人感動迴響,副市長黃珊珊也留言「謝謝史爸爸跟所有醫護」。

史茵茵父親身穿防護衣,加入這場戰疫行動(史茵茵臉書)

為她接生後 阿爸又超越自己

史茵茵的爸爸退休前是婦產科醫師,她在臉書中提到,四年前她的爸爸幫她接生,「我以為那就是我阿爸帥度的頂點,沒想到阿爸又超越自己啦!」

她也提到,「這次除了阿爸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醫護人員在疫情的最前線守護著大家,向醫護人員獻上由衷感謝!還有各行各業每一位堅守崗位默默付出、讓我們的日常生活可以順利前進的人們,謝謝你們!(像我就很感謝日夜趕工讓我可以買菜的電商)也要謝謝每一位願意減少社交活動、認真戴口罩勤洗手的朋友們!」

對抗疫情大家彼此扶持一起努力

她也提到,這場對抗疫情之戰,需要所有人通力合作才有可能成功!彼此扶持、彼此關懷,抗疫路上一起努力!

史茵茵常用她的故事和歌聲撫慰、激勵人心,她曾經以《再見再見》專輯在2018年的傳藝金曲獎,拿下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並同時入圍了最佳創作獎歌詞類、作曲類、編曲類及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她和父母親感情很好,她也曾在臉書提到她的父親,把診所收起來後,仍應邀到近郊衛生所支援社區醫療。

過去她並曾在臉書提到,剛出生不久,媽媽就背著她在診所裡工作。留學回國待業中的日子,她也習慣在診所打雜,「懷孕期間更是三天兩頭往診所跑,有爸爸給的全方位產檢讓我好安心(每次產檢完爸媽還拎著我去附近大吃一頓)。兒子也好愛去阿公的診所探險,最後阿公把跟著自己多年的聽診器送給他當玩具。」

引起許多人感動迴響留言

這次她在臉書PO出父親響應抗疫行動,許多人在臉書留言:

「謝謝史爸爸跟所有醫護」

「感謝史阿爸!幫我打第一劑疫苗的,也是一個退休的阿伯,感謝這些志工們無私的付出。」

「非常感動!為這些醫護人員在前線的付出,獻上極深的禱告!」

「史爸爸太令人感動了!」

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121名退休醫護響應,表明願意重回醫院前線加入抗疫行動。這次退休醫護人員將會接受為期一週的訓練。若是進駐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流程將比照集中檢疫所的方式來作訓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