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天路客

受人侮辱時,我們有主的平靜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使徒保羅跟隨耶穌基督,大概沒有想到,有一天,他會被人攻擊,稱他為「拿撒勒教黨的一個頭目」(使徒行傳二十四:5)。

耶穌為世人的罪,釘在十字架上;將祂的百姓,從罪中拯救出來;讓信祂的人,得永生。這是何等的恩典,許多人不要救恩,還踐踏這信仰。耶穌曾在拿撒勒成長,拿撒勒這地名,竟然也成為世人控告祂的理由,稱祂是來創立「拿撒勒教黨」(sect of the Nazarenes) 。

許多人對耶穌基督不接受,還喜歡侮辱、譏諷祂。這提醒我,若沒有聖靈光照人心,人將何等地貶低耶穌的救恩,將「救主」與「教主」畫等號,將永恆的國度與世界的組織當相等,結果是人與救恩,錯身而過。這些人在世界罵得很爽,在火湖裡會很不爽。

世人侮辱耶穌,也侮辱跟隨祂的人。這是我相信耶穌時,沒有想到的。侮辱,不是我信耶穌的選項,當初選靠主有能力。我不知道人給的侮辱,與主給的能力,常是聯在一起的經歷。

感謝主,後來,我也被視為是個頭目,受過侮辱,與詆譭的攻擊。我才稍稍體會,聖經所寫的:「基督在你們身上不是軟弱的,在你們裡面是有大能的」(哥林多後書十三:3)。

原來若不經過人的侮辱,我還不太能體會侮辱之後有主大能。為主耶穌當個頭目,被世界修理時,我不是要發飆(我也發飆過),而是學習仰望主,有祂平靜的保守。

爭辨嗎?我的主都承受了,我豈能免除。難過嗎? 有一時,沒有到永遠。生氣嗎?是的,我要學習主赦免。恨之入骨嗎? 曾經恨過,但是我要靠主對過去的傷害,說goodby。

這是為主受苦嗎?我不太知道,甚至我曾以為是白白受。主給我的安慰是祂知道,這大概是在基督裡有的默契。我們在基督裡沒有「倒霉」,只有萬事都互相的「效力」,叫我們得益處,這是主給我們獨特的祝福。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