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澎湖零確診破功、街道幾乎淨空 澎湖聯禱會:教會全面提升防疫籲為菊島醫療及抗疫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澎湖傳出確診病例後,當地加強防疫篩檢(澎湖縣政府提供)
確診者的足跡是菊島居民生活日常行經的路線,離島醫療量能遠不及台灣本島,菊島居民害怕染疫,普遍心中非常驚惶,需要台灣眾教會更多關懷及代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離島澎湖出現確診病例「加零」破功。澎湖縣政府公布境內出現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在馬公市。其中第一例在五月31日,已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對外發佈。澎湖浸信會則公告,確診病例曾接觸過教會的相關人員,教會已全面提升防疫措施,包括兩天消毒一次;除了主任牧師外,全職同工一律居家辦公及除線上主日及青年聚會,教會全面禁止人員出入,確保眾人健康。

染疫讓菊島百姓驚惶 

澎湖聯禱會主席、澎湖浸信會主任牧師吳正一(六月1日)受訪時表示,縣府公布的確診者足跡,其實就是馬公(澎湖)居民生活日常行經的路線。離島的醫療量能不及台灣本島,因此居民心中普遍非常驚惶。

空蕩蕩

根據澎湖縣政府公布的疫調資料,澎湖首例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在插管治療,持續昏迷中,無法直接詢答,足跡調查難度甚高。透過警察局比對手機訊號接收基地台位置,才初步掌握該病例五月20日返回澎湖後,大致的足跡範圍;第二例確診的病例也就是這樣找出來的。

澎湖浸信會在教會臉書發佈的公開資訊已證實,教會有相關人員曾與首例確診個案接觸,確診者的確診日期是五月27日,而教會與確診者的接觸多半在五月10日,雖然他們都已收到通知,並已確定暫無安全疑慮,但教會仍會提高警覺,加強防疫的強度。

吳正一牧師說,在澎湖傳出有確診病例前,縣政府在機場推動快篩,當時自願受檢的不到50%,現在澎湖出現確診,百姓驚慌,原本熙來攘往的街道已經近乎淨空,往年五、六月是花火節的旺季,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停辦,幾乎島內所有觀光及飲食商家的業績也大幅滑落。澎湖地區的教會部分仍透過線上直播持續聚會,但也有教會因人力及軟硬體的限制,不得已必須先停止聚會,這需要本島教會的代禱與關心。

民生物資暫不缺 醫護需大家代禱

再者,澎湖地區雖然現在的民生物資的供需仍充足,但在出現確診病例後,就有捉襟見肘的疑慮。吳正一牧師說,他所牧養的會友就有現在正在防疫第一線守護菊島百姓健康的醫護人員,求神保守他們及每個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都能不受疫害,領受從神而來的平安。

環境大清消

在本土疫情爆發後,澎湖聯禱會的眾教會就已經發起為縣政府、防疫人員(含醫護)及澎湖及台灣的土地的每位百姓不受疫害的迫切代禱。

吳正一牧師說,澎湖是台灣最後一個失守的城市(金門是連江縣),因著澎湖和台灣本島的經濟依存及頻繁往來,他身為澎湖聯禱會的主席,他要為澎湖的眾教會,在這疫情蔓延的時刻,成為城市及社區的避難所禱告,不但為縣府及中央的執政掌權者禱告,也為著澎湖眾教會雖然停止(實體)聚會,但對主內肢體及社區的福音朋友的關懷不停歇,相信在患難臨到的時刻,耶和華依然坐著為王。

疫情蔓延 教會扮演守望者

吳正一牧師感謝主,因為在過去的年日,很多台灣的教會協助澎湖浸信會為成為新媒體教會超前部署;所以即便是在疫情期間,教會的主日仍有超過100人線上聚集。

六月27日,教會將視疫情的發展來舉辦浸禮主日,為澎湖及台灣各城市禱告。而在疫情當中,教會的弟兄姊妹依然以家庭為單位,堅固在信仰當中,同工也會每天透過電話關懷長者。

吳正一牧師說,相信愈是疫情嚴峻的時刻,愈是教會和信徒憐憫驚惶、受苦的百姓,安慰、幫助他們的時刻。同島一命,「每個禱告及關懷行動都很重要」。

 

澎湖浸信會線上主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