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好牧人

【每日三讀三禱】6/1

檢舉
龐君華 PONG KWAN WAH 追蹤

◎撰文:龐君華會督,衛理門徒培育中心提供,經文採用和合修訂版

出 25:1-22 上帝在法櫃施恩座上

【經文】

25:1( 出35.4-9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5: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獻禮物給我。凡甘心樂意獻給我的禮物,你們都可以收下。

25:3 要從他們收的禮物是:金、銀、銅,

25:4 藍色、紫色、朱紅色紗([25.4]原文沒有「紗」;本卷書下同。),細麻,山羊毛,

25:5 染紅的公羊皮、精美的皮料,金合歡木,

25:6 點燈的油,做膏油的香料、做香的香料,

25:7 紅瑪瑙與寶石,可以鑲嵌在以弗得和胸袋上。

25:8 他們要為我造聖所,使我住在他們中間。

25:9 你們要按照我指示你的,帳幕和其中一切器具的樣式,照樣去做。」

25:10 ( 出37.1-9 )「他們要用金合歡木做一個櫃子,長二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半。

25:11 你要把它裏裏外外包上純金,四圍要鑲上金邊。

25:12 要鑄造四個金環,安在櫃子的四腳上;這邊兩個環,那邊兩個環。

25:13 要用金合歡木做兩根槓,包上金子。

25:14 要把槓穿過櫃旁的環,以便抬櫃。

25:15 這槓要留在櫃的環內,不可抽出來。

25:16 要把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25.16]「法版」:原文是「見證」,指「立約的法度」;下同。)放在櫃裏。

25:17 要用純金做一個櫃蓋([25.17]「櫃蓋」:原意「蓋住」,指「蓋住罪」,後來也稱為「施恩座」;本卷書下同。),長二肘半,寬一肘半。

25:18 要造兩個用金子錘出的基路伯,從櫃蓋的兩端錘出它們。

25:19 這端錘出一個基路伯,那端錘出一個基路伯;從櫃蓋的兩端錘出兩個基路伯。

25:20 二基路伯的翅膀要向上張開,用翅膀遮住櫃蓋,臉要彼此相對;基路伯的臉要朝向櫃蓋。

25:21 要把櫃蓋安在櫃的上邊,又要把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裏。

25:22 我要在那裏與你相會,並要從法版之櫃的櫃蓋上,兩個基路伯的中間,將我要吩咐以色列人的一切事告訴你。」

【默想】

安排敬拜上主的地方─會幕,不是隨隨便便,或是就我們的方便而安置的。籌備的過程本身就是一個教育的過程,首先我們要獻上最好的(不能是次好的),再者,我們是要按上主的意思,而不是我們的意思(就是要絕對順服),不能討價還價;進而崇拜的方式,也是要按照上主的吩咐,因為崇拜的程序是一個上主教育我們的重要過程。這一切都反映在會幕的建造過程上,以上幾個原則:獻上最好、絕對順服、分別為聖的崇拜,你學習的如何?  

詩 20 上帝的名

【默想】

(請閱讀詩篇經文後,安靜默想,有那句話或那一個詞你特別有感觸,就以此領悟作為祈禱)  

林前 2:1-10上帝的智慧藉著聖靈彰顯

【經文】

2:1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裏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講上帝的奧祕。

2:2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2:3 我在你們那裏時,又軟弱,又懼怕,又戰戰兢兢。

2:4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委婉智慧的言語([2.4]「委婉智慧的言語」:有古卷是「委婉的智慧」;另有古卷是「人委婉智慧的言語」。),而是以聖靈的大能來證明,

2:5 為要使你們的信不靠着人的智慧,而是靠着上帝的大能。

2:6 然而,在成熟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今世的智慧,也不是今世有權有位、將要滅亡的人的智慧。

2:7 我們講的是從前隱藏的、上帝奧祕的智慧,就是上帝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智慧;

2:8 這智慧,今世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若知道,他們就不會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

2:9 如經上所記:「上帝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2:10 只有上帝藉着聖靈把這事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上帝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默想】

聖靈為上主的道作見證,無論你見證的內容是什麼,若是其中有道那麼就會有聖靈的見證。若是看起來再精彩不過,但是其中沒有上主的道,他的功能也很有限。上主的道就是耶穌基督以及祂的十架。若是在開始接觸福音時就忽略了這層道理,即使是日後跟隨主,信仰上也會搖搖擺擺。所以十架是我們信仰的基礎,它提醒我們要預備犧牲與受苦,這才是以基督的心為心。十字架之於你的意義是什麼?每次瞻仰它時,你有何感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