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新店行道會跨年禱告歡慶】感恩過去一年神作為「哇!」聲不斷 基督精兵《夜襲》再出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姊妹們在《再出發》歌聲中,穿著軍服整齊畫一演出,迎接新的一年。(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新北新店報導】儘管北台灣夜裡寒流吹襲,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跨年歡慶禱告會,從昨天(十二月31日)晚上9時起到今天凌晨12點半,結合敬拜、禱告、見證和醫治,為過去一年神的美好作為獻上感恩。

特別的是,各牧區推出各種創意表演,三牧區的弟兄們演出以西結書「枯骨復活」經文,而後換成軍裝,宛如基督精兵一樣為主唱出《夜襲》,姊妹們也在《再出發》歌聲中,穿著軍服整齊畫一地演出;另有青年牧區的小組長們,結合日本動漫《火隱忍者》的演出讓人驚奇。整個跨年歡慶禱告充滿歡笑及感動眼淚,從頭到尾沒有冷場。

張茂松牧師夫婦被帶到台上跟著跳舞

張茂松牧師夫婦被帶到台上跟著跳舞



如基督精兵般創意為主唱出《夜襲》

如基督精兵般創意為主唱出《夜襲》



 

[video width="640" mp4="/upload/news_article/2019/01/8F1816BB-270D-488A-9D56-FAF5785D4A2E.mp4"][/video]
掃去過去陰霾 迎向蒙福新的一年
禱告會從《God Is Here》、《恩典已降臨》、《How Great is Our God》和《恩典之路》等多首敬拜詩歌中開始,四牧區團隊每個人穿著bling bling的服裝,帶領全場唱跳《喜樂河流》,連創會牧師張茂松和師母都被帶到台上跟著搖擺,一開場氣氛就非常high。教會盼望能掃去2018年的勞苦愁煩,迎向新的蒙福的一年。許多弟兄姊妹在會中做見證,只聽到會場「哇!」的驚奇聲不斷。

鍾錦釧姊妹分享,她從2012年來到教會,但身為工作狂、又是大公司高階主管,必須常飛到大陸,雖然坐領高薪卻不是很開心,高壓之下也讓她成為別人口中的「女魔頭」。又因無法兼顧到家庭,她向神禱告如何能謙卑順服在神的旨意上,也能改變自己生命。

2016年,鍾姊妹離開大公司換到小公司,不再飛來飛去,每天能讀經、禱告、唱詩歌,固定守主日,她的雙胞胎姊姊也跟著她來教會聚會。她又求神讓她有固定的小組生活,2018年七月8日上帝奇妙帶領她到牧區的磐石小組,有固定小組生活和服事。上帝更讓她從一個工作狂的女魔頭,到口甜、臉甜和心甜的人,學會謙卑順服在上帝面前,成為真正喜樂的人。相信上帝會把她放在榮耀職場的位分上,成為卓越的基督徒。

汪淑敏姊妹分享,她很喜歡旅遊趴趴走,卻罹患嚴重的乾眼症,很多地方無法去。之前周而復始跑眼科診所和醫院,但又無法根治,尤其壓力變大或睡眠不足,看電腦時眼疾就會復發,感到不勝其擾。幾次醫治禱告會中,她常按著眼睛禱告,心中不免懷疑是否這個毛病太小,上帝沒有注意到?

感謝主,差派一位主內姊妹拿公司的產品給她試用,試用後就好很多,沒有再戴隱形眼鏡。今年十一月終於有機會出國旅行,圓了她多年的夢想。汪姊妹最後引用雅各書五章15節:「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

汪淑敏姊妹

汪淑敏姊妹



游智雄弟兄

游智雄弟兄



教養孩子親情存款滿滿 蒙神祝福
游智雄弟兄見證說,15年前妻子生下老大,為了能自己照顧孩子,決定留職停薪在家照顧;滿三年後又生下老二,又留職停薪三年;過三年,妻子準備進職場,又懷老三。他們夫妻認為要全職照顧孩子,直到小學比較洽當,於是妻子決定辭職。為了給孩子從出生後的全人照顧,他們覺得這一切很值得!

回顧過去15年來,他們家物質生活雖不富裕,卻不缺乏,如聖經說:「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他們家的情感銀行則是充滿了存款,「誰說我們不富裕」!

游弟兄夫妻按著牧者的教導「投資上帝、投資家庭」。在今年滿15年,她的妻子預備重新投入職場,這對妻子是很大的挑戰,但這15年來她的心不斷更新變化,沒有與社會脫節,也沒有停止教會主日學服事,現在也考上代理教師,神帶領妻子在轉換過程中非常順暢與平安。

游弟兄提到,之前他曾對孩子的學習成績發脾氣,心裡非常挫折難過,但神提醒他「要相信孩子,相信神的創造」!自此他不再對孩子的課業煩心,夫妻也有心裡準備,不論孩子上哪所學校,是私立或是夜間都去,不輕看任何學校和老師。很感恩,賢德的妻子總能看到孩子的長處,也為孩子找到舞台,長子於畢業前竟獲得市長頒獎,也因技藝成績能進入公立技職學校,超乎所求所想。

他們家每週日晚上會有家庭祭壇,由他帶著妻子和孩子一起讀經、討論,把上帝價值觀放在孩子生命裡;睡前會為孩子禱告,然後親親抱抱。「我們一定要相信上帝的創造,因為孩子是上帝藉著祂的形像所造,也是藉著父母形像所造,若父母輕看孩子或過度擔心孩子,就是輕看上帝的創造。」游弟兄如此說。

郭嘉良弟兄分享,自己原本認為服事要佔掉很多時間,不太想參與,但在妻子「半強迫」下,讓他投入「小太陽」的服事,回想起來讓他很感恩,看到孩子生命改變,自己也跟著改變。來教會不再是過客,也認識一些和他們相同理念的伙伴。

妻子也見證,他們向神禱告,於2018年生下雙胞胎。由於懷孕期間身體非常不適,醫師告誡她必須臥床直到生產。她向神禱告,希望懷孕期間能守主日和禱告會,直到生產為止。另外,他們原本要找房子,上帝奇妙帶領他們找到鄰近教會短租的地方,租金又便宜,讓她在生產前順利參加主日和禱告會。

隨著孩子出生,很多朋友來探視孩子,他們夫妻也開始知道如何關心朋友,在今年親子劇場和聖誕大戲邀請八個朋友來參加,有七個人決志!讓他們感受到傳福音前所未有的快樂。孩子現在六個月大,她也回到小太陽的服事,即使有孩子仍能委身愛教會和愛神,感受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郭嘉良弟兄夫妻

郭嘉良弟兄夫妻



廖文豪弟兄

廖文豪弟兄



中年大叔求職 投資自己蒙神帶領
擔任小組長和詩班服事的廖文豪分享他的「中年大叔求職記,PART2」。他說,兩年前應徵一個職缺,面試隔日就上班,期間完成很多專案,到今年八月滿兩年。由於是每一年簽一次約,每一年他認為既完成重大任務,薪資應會調漲,但是連兩年都沒有。他記得張茂松牧師提醒大家「要投資自己」,2018年八月底,他拒絕再續約,就參加資策會的職訓,能補足他的專業技能,讀起來很辛苦卻很紮實。

當時快50歲的廖弟兄坦言,其實要找工作不容易,但馬太福音六章33節:「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不斷提醒他要參與教會服事。十二月份,經由朋友推薦一份工作,剛好他的專長適合,薪資是過去的兩倍,今年一月7日正式上班,見證上帝的安排無縫接軌。

歡慶禱告會最後讓每個人寫下過去一年對神感恩的事,以及未來一年向神求告的事,投在特別設計的扭蛋機,接著會跑出不同的聖經經文祝福給每個人。張光偉主任牧師最後帶領會眾做醫治禱告,迎接新的一年為「健康的一年」!

相關新聞
【2019年比2018更卓越】買「四張優秀股票」 張茂松:投資自己、投資家庭、投資朋友、投資上帝

[video width="640" mp4="/upload/news_article/2019/01/3CF569E2-B5E6-41A7-8142-549C3E52C3BF.mp4"][/video]

 

張光偉牧師帶領投扭彈獲經文,並為全場禱告

張光偉牧師帶領會眾投扭蛋機獲得經文,並為全場禱告



青年牧區演出

青年牧區演出



全體會眾跨年禱告

全體會眾跨年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