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交接】陳純敬交棒王偉華接棒 倚靠神開創新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星.歐拉姆牧師[舉手者]為新任會長王偉華差派祝福[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懇求主像牧人領導,我們極需祢看顧…」台灣世界展望會「恩典之路」會長交接暨就職感恩禮拜,今天(二月15日)上午在浸信會懷恩堂舉行,在代表展望會董事會的星‧歐拉姆牧師進行「就職差派祝福禮」後,新任會長王偉華正式履新。

王偉華會長在發表就職感言時,引用馬太福音廿二章37-39節「你要盡心、盡信、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表示,有朋友說:「已在東海大學任教26年,再過兩年多就屆齡(65歲),過退休教授生活的他,做轉換跑道的決定很勇敢」,王偉華想要跟大家說,不是他「勇敢」,而是神透過這處經文的呼召「太清楚」,他就順服。

展望會新任會長王偉華(左二)與卸任會長陳純敬(右一)禱告

展望會新任會長王偉華(左二)與卸任會長陳純敬(右一)禱告



王偉華:不是勇敢 而是順服呼召
在東海大學任教期間,王偉華的學生給他「帥爺」這個暱稱。王偉華說,他從在台科大到東海大學這30年的任教生涯中,不僅看重學生的「知識成長」,更看重他們的「人格養成」,也因為看重「人」,所以常有學生來他辦公室「訴苦」,曾經有學生一進來就哭超過1個小時。

王偉華感謝上帝,讓他有這個機會,從教導大學菁英的教職,轉換跑道和展望會的團隊,一同關顧在社經地位及資源相對弱勢的貧童及弱勢家庭,這個工作不容易,但就像他當年以擔任一位印度孩子的資助人開始的連結,當他收到那位孩子手寫卡片時的「暖心」感受,他相信只要從一顆「願做的心」開始,上帝會賜給他智慧及愛人的力量,而他也會跟隨上帝的帶領「朝著標竿向前行」。

陳純敬:神的意念高於人的籌算
卸任展望會長後,接任新北市政府首席副市長的陳純敬分享回顧感言時說,他記得2017年一月2日,也就是他接任展望會會長的第二天,在他日常靈修時,神藉著提摩太前書第一章2節提醒他「派令,是上帝給的,無論在職場遇到什麼樣的挑戰及難關,都不會是世界末日,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陳純敬提到,若從人的角度出發,人心都是「籌算自己的腳步」,但在擔任展望會長以及現在重回公職,神都提醒他「在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爭競、比較和遭遇種種的難處,但神的心意是要他的百姓凡事求告祂」。

在2017年,展望會面臨是否繼續承接衛福部委託的「113保護專線」抉擇時,陳純敬也和展望會的團隊一同從「上帝希望我們怎麼做?」的方向去尋求,後來神給團隊很清楚的方向,當展望會把「上帝的帶領放在首位,遵行上帝的旨意時」,神就祝福。

卸任會長陳純敬

卸任會長陳純敬



黃台芬:願做的心為主開新局
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黃台芬表示,去年董事會展開新的會長遴選作業後,他們白紙黑字列出對於新會長「近乎苛求」的條件,後來當王偉華老師雀屏中選之後,她跟王偉華老師「同一天接到東海大學校長首肯放人的同意函」,她和王老師都很清楚「這是神的印證」。王老師有一顆「願意為主而做的心」,而過去的年日,神也讓王老師在專業以及「愛神愛人」的方面都有很棒的裝備。

代表展望會致賀詞的展望會董事鄒開蓮表示,這是一個在科技、政治、經濟以及社會與家庭都快速「變」動的世界,人們所需要的,已經不再只是吃飽穿暖,更是心靈的富足以及自我價值的實現。王會長在專業上有很卓越的成績,現在接任展望會會長,這是很大的挑戰,團隊會跟他一同努力,請大家代禱。

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雲林四湖長老教會莊信仁牧師以「剛強壯膽,與主同行」分享信息時,引用約書亞記一章3-9節勉勵新任的王會長「所接下的,不只是人的棒子,更是從上頭來的托付」,期望王會長可以發揮過去在職場所累積的經驗和專業,結合愛神愛人的心,和展望會團隊一起「開創新局」。

相關新聞
新任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 王偉華期許愛神愛人「看重人的價值、興起下一代」

董事會致詞代表鄒開蓮

董事會致詞代表鄒開蓮



展望會小羊詩班

展望會小羊詩班



展望會孩子代表送花



展望會董事會合影

展望會董事會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