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分享福音總動員】屏東基督教燈區人潮湧入 走進挪亞方舟認識上帝救贖恩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屏東基督教燈區湧入眾多人潮賞燈(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屏東大鵬灣報導】今年台灣燈會首次在屏東舉行,熱鬧的燈會加上傳福音的行動正如火如荼展開!

基督教燈區第一週,適逢燈會開幕後的第一個週末假日(23、24日),位於大鵬灣燈區的屏東基督教燈區,挪亞方舟外觀造型相當引人注目,每到夜晚閃鑠著美麗的燈海及十字架的真光,成為宗教燈區中極具特色的燈區之一。開幕至今,人潮絡繹不絕湧入基督教燈區,吸引許多民眾及遊客駐足參觀,也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走進方舟,透過AR遊戲闖關體驗,與方舟上的動物合影,享受歡樂的親子時光。當中,透過志工引導解說,讓民眾遊客能夠認識聖經中挪亞方舟的故事,明白上帝救贖的恩典。

夜晚點亮美麗燈海

夜晚點亮美麗燈海



方舟造型引人注目

方舟造型引人注目



幸福籤經文紅包 運用科技創意傳福音
走出方舟之後,每個人都可以抽取一張「幸福籤經文紅包」,接著來到福音解籤區,現場有志工說明經文內容,並為民眾禱告祝福或決志禱告。倘若有民眾想更進一步認識福音,鼓勵他們可以就近尋找教會,或是幫忙引薦合適的教會。

當中,有不少民眾第一次聽見耶穌,第一次接受禱告祝福,而流下感動的眼淚,人心渴望平安且極其敞開,看見上帝親自在人心中動工,相當激勵在場服事的志工們!開幕至今,已經發出近萬個「幸福籤經文紅包」。

此外,屏東基督教燈區四周擺設各種攤位,包括福音解籤區、手作花燈及五色珠區、AR視鏡方舟體驗區、希望之書區、基督新婦禮服拍照打卡區、基督教信望愛基金會區及基督教書房文創區等,舞台上還有安排各樣精采的戲劇演出和表演節目,吸引許多民眾遊客駐足欣賞。其中,燈區特別提供高科技的AR視鏡,讓民眾遊客彷彿深入其境,體驗一場方舟冒險之旅,透過眼前立體環繞場景,尋找方舟內有哪幾種動物。另外,可以透過AR在方舟內拍照打卡,甚至列印出來把照片帶回家,許多民眾遊客直呼新奇有趣、好看又好玩!

此外,有來自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擺設手作攤位,透過製作花燈和五色珠教學,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體驗,製作過程中,同工們耐心教導,並用生動活潑的方式與民眾分享福音,做完還可以把作品帶回去!

民眾抽取幸福籤

民眾抽取幸福籤



家長帶孩子進入方舟體參觀體驗

家長帶孩子進入方舟體參觀體驗



燈會贈經發出上萬本聖經
屏東基督教燈區連結許多福音機構,透過各樣方式來向民眾遊客分享福音。基甸會南區理事李寬仁弟兄受訪表示,燈會期間,數十位來自全台各區會的基甸會同工,每天輪流排班前來屏東基督教燈區發送聖經,帶著微笑問候發送,民眾遊客索取相當踴躍,從開幕起至今,已發出上萬本聖經。

今年基甸會在屏東基督教燈區預備發送兩萬本聖經,包括五種國家的聖經,還有不同版本與字體的聖經,希望能滿足民眾在閱讀聖經上的需求,也盼望透過神的話親自在人心動工。

另外,希望之書同工們裝扮成小丑,在基督教燈區出入口發送「福到了」福音刊物,給來往經過的民眾遊客,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與小丑合影。

長期透過傳統技藝佈道傳福音的光鹽民俗藝術團團長、屏東潮州甘霖台福基督教會劉道訓長老,燈會期間每天都到基督教燈區擺攤佈道傳福音。劉長老一身特殊裝扮,以拿手的皮影戲演出聖經故事、鐵環與鐵鍊之間的物理現象(魔術表演),以及運用塑膠吸管製作龍蝦與海水魚等各種有趣方式,向前來燈區參觀的民眾與小朋友分享福音的好消息,吸引許多人圍觀,想要一探究竟,了解福音的奧秘。

基甸會贈經

基甸會贈經



希望之書小丑發送福音刊物

希望之書小丑發送福音刊物



展期至3.3 歡迎民眾賞燈聽福音
劉長老受訪提到,鐵環與鐵鍊之間就好像我們與耶穌之間的關係。原本空虛的生命因著耶穌十字架的介入,翻轉拯救我們的人生。劉長老在表演過程中,同時與民眾遊客進行對話:「你願不願意被耶穌翻轉、被耶穌改變?你若願意,你的人生將不再一樣!」、「當我們懂得學習放手,才能領受十字架的救恩,讓耶穌接手掌管我們的人生!」

劉長老分享,曾經有位民眾聽完之後,忍不住流淚痛哭,看見人心被耶穌的愛觸摸,他當下立即為這位民眾禱告祝福。此外,劉長老也提到,一支看似平凡無奇的塑膠吸管,經過巧妙剪裁之後,卻能「化腐朽為神奇」,變成一隻極具特色的海馬與龍蝦。而我們每個人就像這支吸管一樣,只要願意讓耶穌來修剪我們的生命,將會經歷不一樣的人生!

屏東基督教燈區展期至三月3日,歡迎民眾賞燈聽福音。

相關新聞
【為燈會福音行動代禱】屏東基督教燈區福音志工需求迫切 籲眾教會抓緊機會收割莊稼

劉道訓長老皮影戲傳福音

劉道訓長老皮影戲傳福音



劉道訓長老變魔術傳福音

劉道訓長老變魔術傳福音



民眾體驗AR欣賞方舟

民眾體驗AR欣賞方舟



民眾方舟內體驗3D闖關打卡拍照

民眾方舟內體驗3D闖關打卡拍照



民眾體驗方舟AR拍照

民眾體驗方舟AR拍照



民眾體驗基督新婦裝拍照打卡

民眾體驗基督新婦裝拍照打卡



希望之書團隊小丑造型發送「福到了」福音刊物

希望之書團隊小丑造型發送「福到了」福音刊物



福音解籤同工為民眾禱告祝福

福音解籤同工為民眾禱告祝福



福音解籤傳福音

福音解籤傳福音



民眾坐下來欣賞彩虹劇場演出

民眾坐下來欣賞彩虹劇場演出



小朋友專注欣賞彩虹劇場演出

小朋友專注欣賞彩虹劇場演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