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婉拒宮廟參拜行程 衛生局長連結眾教會「轉化」成每月花蓮縣府祈禱早餐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花蓮眾牧者為縣府團隊祝福禱告(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一位在公部門服務的基督徒局處首長,面對縣長每年春、秋兩季帶領縣府團隊全縣宮廟參拜的祈福行程,不僅個人持守信仰跟縣長明白婉拒,還進一步發揮影響力促成縣政府從今天(四月10日)起,往後每個月第一個主日後的星期三早上7點,都會在府內舉辦「祈禱早餐會」,他就是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醫師。

「萬事互相效力,於是這事就成了!」朱家祥局長受訪時謙虛地說,「因為長年以來,花蓮眾教會與縣府有良好的互動,已為人心預備好土,這是團隊事奉結出的果子」。

萬事互相效力 眾教會為人心預備好土
朱局長回想,他去年十二月就任衛生局長後,知道徐縣長會延續前任傅崐萁縣長,每年春季都會帶領縣府團隊各局處首長到花蓮宮廟走透透,祈求全縣風調雨順與百姓無災無難;到了秋天時,會再舉辦一次同樣的行程來「還願」。朱局長就一直把這件事放在禱告中紀念,求神賜給他從上頭來的智慧來因應。

今年三月,朱局長在GOOD TV大衛‧鮑森牧師的電視講道集中傳講舊約古列王的信息,神感動外邦人的波斯王古列,下令准許猶太人回到耶路撒冷去重建聖殿,這讓他深受啟發:「基督徒所信的那位獨一真神,是在列國列邦掌權的!」所以他就將這樣的感動跟花蓮真理堂彭智永牧師以及花蓮靈糧堂蔡俊杰牧師分享。

本身為花蓮聯禱會主席的蔡俊杰牧師跟他分享「原本花蓮聯禱會的牧者在四月份就要辦牧者的禱告聚集」,朱局長就憑信心跟蔡牧師說:「那就在花蓮縣政府內辦,我去跟縣長報告請示。」約莫三個禮拜前的一個週四,徐榛蔚縣長邀集縣府團隊局處首長談論公事,緊接著就要進行接連四天的參拜逾百間宮廟行程。朱局長說,神很奇妙,徐縣長主動留下時間跟他談話,他就跟徐縣長表明自己是基督徒的緣故,不便跟著大家去拜宮廟,徐縣長也表示「理解與尊重」。

朱家祥局長(二排左一)、花蓮跨宗派眾教會牧者與花蓮縣長合影



愛家義走讓徐縣長印象深刻
接著,朱局長進一步跟徐縣長建議,花蓮縣的基督徒比例逾15%,花蓮眾教會的牧者也非常樂意「奉主耶穌之名」,為縣長、縣府團隊以及這地的百姓禱告。這時徐縣長主動提及多年前她參與花蓮眾教會舉辦的「愛家義走」深受感動,雖然她不是基督徒,但對花蓮眾教會「愛家庭、愛土地及人民」的長期耕耘及行動力印象深刻,徐縣長還主動問朱局長:「為何很多年都沒再辦了?」

這時朱局長就跟徐縣長提到花蓮眾牧者欲舉辦「祈禱早餐會」為縣長及縣府團隊禱告,以及未來在復活節(遊行)及住棚節(愛家家庭大露營),與公部門合辦「愛家活動」的構想,徐縣長表示正面的肯定態度。而在上週二,朱局長陪同花蓮聯禱會的牧者拜會徐縣長之後,就敲定從四月10日起,往後每個月第一個主日後的星期三早上7點,都會在府內舉辦「祈禱早餐會」,朱局長說「這是聖靈動工,親自成就的!」

朱局長也分享今天首場花蓮縣政府祈禱早餐會中神的奇妙動工。朱局長說,因為縣府局處首長的宗教信仰不同,所以是採「自由參加制」,但昨天(9日)晚上,徐縣長在縣府團隊的Line群組邀請所有的正、副局處首長一同參加,雖然是在早上7點舉行,但縣府超過40位的正、副局處首長全部出席接受花蓮眾牧者的禱告,朱局長心裏響起「哈利路亞、感謝主」的讚美聲!

朱局長感謝主,讓他有機會進到花蓮縣政府的團隊中任職,更感謝花蓮眾教會在過去這些年來持續傳福音「為人心預備好土」的撒種,萬事互相效力,一切頌讚榮耀都要歸給主。

花蓮聯禱會眾牧者拜會徐榛蔚縣長後合影

花蓮聯禱會眾牧者拜會徐榛蔚縣長後合影



相關新聞
【花蓮首辦祈禱早餐會】過去只能在縣府外面禱告 現在縣長也用「愛是永不止息」祝福花蓮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