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長老教會通常議會「普世宣教年」 各國各族各方眾人齊聚敬拜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長老教會通常議會開會禮拜,西美中會牧傳會獻詩。(圖/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4屆總會通常議會於今天(23日)下午登場,今年主題為「普世宣教年」,開會禮拜設計之多元,宛如聖經啟示錄「各國、各族、各方、各民」的縮影,眾人齊聚一起齊來敬拜神,呈現基督信仰的豐富性!

根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目前資料,長老教會全台共有1265間教會(平地744間、原住民521間),信徒總數超過25萬人,佔全台人口超過1%。

全場唱詩

全場唱詩



全台1265間教會25萬信徒
開會禮拜在中布中會Kalibuan望鄉教會杵音的序樂中揭幕,杵音之由來為早期布農族家族無論老少皆喜愛圍成圓圈一起合奏杵音,不但表示家庭和諧,也表示對上主的讚美!

西美中會牧傳會獻詩〈讓全地充滿讚美〉,是由藞妏‧尼卡兒老師所創作之原住民風格詩歌,活潑曲風悠揚嘹亮,為許多教會喜愛。接著有四種語言恭讀上帝的話,包括東部中會議長冬鴻恩牧師、客家宣教委員會主委湯玉芳牧師、太魯閣中會議長Tapang Ciru 牧師及日本基督教團宣教師臼杵翠牧師,分別用台語、客家、原民、日語宣讀以弗所書四章14-16節。此外,大會信仰告白也是用台語及華語同步宣告信仰,呈現不同語言一起敬拜之美。

今年也有海外多國教會來賓到場參與,由普世教會協會亞洲區主席Rev. Dr. Sang CHANG、美國基督長老教會世界宣教部執行長Rev. José Luis CASAL及威爾斯長老教會議長Rev. Brian Matthews代表請安,祝福台灣教會及基督徒。國內來賓則包括教會合作協會林之鼎神父、衛理公會陳建中會督等。值得一提是外賓中有東洋聾啞基督傳道教會代表,因此會場也用「手語」敬拜!

曾任韓國行政院長的Rev. Dr. Sang CHANG分享,她很享受開會禮拜的多元敬拜,也期待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一起面對21世紀宣教的挑戰。

中布中會Kalibuan望鄉教會杵音

中布中會Kalibuan望鄉教會杵音




追念高俊明牧師榜樣 客家特色聖餐
總會議長薛伯讚牧師以「向著基督長進,連於元首基督」為題證道時,首先提到二月底參加前總幹事高俊明牧師的追思禮拜,看見高牧師一生以「得勝的十字架」作為追求的目標。

薛牧師提醒眾牧者與長老:「我們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呢?」是否不自覺在追求成功、名利、權勢中隨波逐流?例如教會是否在追求快速增長時,而沒有真正跟隨教會元首耶穌基督。他強調,高俊明牧師一生謙卑、單純、揹起十字架來跟隨主,是當代眾牧者及信徒共同學習的榜樣。

他代表長老教會感謝上帝,154年來帶領長老教會在全台各地建立教會,無論都市、鄉村、山區或海邊,各鄉鎮都可看到長老教會信徒委身在那地服事。要感謝許許多多信仰前輩「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願上帝繼續帶領使用長老教會。

證道後,由薛牧師與客家宣教委員會主委湯玉芳牧師一同主理聖餐,聖餐即採用「客家」的文化特色,使用糍粑、客家肉餅、紅色的桑堪汁、客家桔汁來領受聖餐。當台灣各族群與世界許多不同族群一同享用客家聖餐時,也代表大家在主裏互相接納、彼此連結,一同享受罪蒙救贖——上帝的救恩,這也是真正的合一。

議長薛伯讚牧師帶領全場禱告

議長薛伯讚牧師帶領全場禱告



外賓手語敬拜

外賓手語敬拜



700位牧者長老來賓參與
本屆通常議會於四月23-26日在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大禮堂舉行,共有近700位牧者、長老及國內外來賓參與。23日並邀請鄭仰恩牧師以「PCT信仰與體制的重新塑造:跳脫利益與權力的誘惑與框架」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晚上改選總會新任幹部。

隔天24日將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簽約禮拜」,勵馨有牧職同工之需求,長老教會亦有多名牧職同工在該會服務,彼此合作有利雙方更進一步宣揚福音、服務社會、促進公義。24日並有「Truku聖詩華語聖詩出版感恩禮拜」。

第三天25日則安排普世事工分享及介紹台灣普世論壇,以擴展教會普世宣教眼光。最後一天26日早禱會也邀請布農中會總幹事Pitilu Tansikian牧師主理分享普世宣教的心。

本屆總會通常議會議案共12案,包括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長榮女子高級中學蔡玉敏校長任命案、聖經學院院長阮介民牧師續聘任命案等。長老教會通常議會也為過去一年上帝的帶領獻上感恩,求主繼續帶領前面的路。

相關新聞
陳見岳接任長老教會總會議長 戴碩欽當選副書記

客家文化特色聖餐

客家文化特色聖餐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