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金凱瑞漫畫嘲諷女州長 葛福臨牧師怒斥 反墮胎支持者認為達到反面宣傳效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喜劇演員金凱瑞漫畫惡搞反墮胎女州長。(圖/wiki)
【編譯張廖婉菁&余友梅/報導】美國阿拉巴馬州女州長凱.艾維(Kay Ivey)於14日簽署通過全美最嚴厲的墮胎法案後,隨即引發各方論戰。支持墮胎的知名喜劇演員金凱瑞(Jim Carrey)於19日深夜,也在推特上發表一幅漫畫,意在諷刺該法案。福音派佈道家葛福臨(Franklin Graham)看到之後,在臉書表達他的憤怒。但也有許多支持反墮胎的組織與名人紛紛跳出來指稱,該漫畫十分寫實地描繪了墮胎的恐怖景象,反而為反墮胎活動做足宣傳效果。

金凱瑞漫畫嘲碸阿拉巴馬州長反墮胎法令,效果適得其反。(來源:jim carrey@twitter)

金凱瑞漫畫嘲碸阿拉巴馬州長反墮胎法令,效果適得其反。(來源:jim carrey@twitter)



該幅漫畫描繪出人工流產中真空吸引術的臨床樣貌,艾維州長被畫成未成形的胎兒,胎兒頭部左上方則有一支人工流產吸引管吸走了艾維一部分的大腦。(編按:意思是諷刺她腦殘才會推出該法案)金凱瑞寫道:「如果閣下打算要終止妊娠,最好是在胎兒長大成為阿拉巴馬州州長之前就搞定!」

這則推特劍指甫經艾維州長簽署通過的阿拉巴馬州墮胎法案,也是目前全美最嚴格的墮胎法案,連強姦或亂倫都不能墮胎。 艾維州長在簽署該法案時表示:「對於本法案的眾多支持者而言,本項立法正是阿拉巴馬州民虔誠信念最有力的證明,因為本州州民深信每條生命都是很寶貴,都是上帝所賜予的神聖禮物。我向各位州民保證,本州政府必定會遵守本案法規。」

葛福臨牧師憤怒斥責謀殺
金凱瑞的推特圖文在網上迅速發酵,福音派佈道家葛福臨(Franklin Graham)牧師在推特上看到這幅漫畫之後,非常憤怒,他在臉書上說:「為什麼推特對凱艾維受到的明顯性威脅訊息,沒有任何反應?」 「有病啊!」,這位葛理翰牧師的長子寫道:「你們有沒有看到金凱瑞的漫畫推文把凱.艾維『墮』掉了!命被墮胎支持者吸走了。哼!這只表明金凱瑞和其他人確實知道墮胎是取走另一個人的生命──是謀殺!葛福臨的貼文至今吸引了4.6萬個讚,1.4萬次分享。他的粉絲也留言說:「病態!沒道德!」還有的說:「我曾經非常喜歡他(金凱瑞)的電影,但我以後不會再喜歡他了!」

葛福臨牧師(來源:Franklin Graham FB)

葛福臨牧師(來源:Franklin Graham FB)



也有反墮胎組織與人士並未斥責該幅漫畫過度露骨,反而稱讚這幅圖畫寫實地描繪出墮胎有多毛骨悚然且不人道。

《每日電報》(Daily Wire)創辦人暨編輯夏皮羅(Ben Shapiro)在推特上表示:「畫得非常好:精準的臨床描繪,讓人一下就看懂一條人命是怎麼消滅的。」

合一美國新聞網(One America News Network)主持人惠勒女士(Liz Wheeler)也在推特上向金凱瑞致謝:「多謝您寫實又精確地描繪出墮胎的過程(真的很恐怖),墮胎不就像你所畫的,因為覺得這條人命在製造麻煩 ……,所以就要把人的大腦吸出去。您公布的漫畫反而幫了反墮胎運動大忙。」

全美每年百萬人生命被奪走
反墮胎倡議者埃克查(Obianuju Ekeocha)也公開感謝金凱瑞的漫畫:「至少您看來是很清楚墮胎有多麼恐怖。您貼出的漫畫描繪的非常精確,寫實地描繪出墮胎者使用的人工流產吸引管吸出胎兒的大腦,看來就像正在工作的連環殺手。厲害喔!金凱瑞,您真的知道墮胎的過程,真的好棒棒!」

擁護生命權(Pro-life)組織「生命行動」(Live Action)創始人莉拉.羅斯(Lila Rose)則控訴推特太過偽善。她點名推特創辦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徹底向大眾展示『粗鄙』的極端雙重標準。「金凱瑞瑞公開表示希望別人死亡,並張貼他們被殺害的血腥圖片。他根本就是在大力提倡一個每年在美國奪走近百萬條生命的暴行,但是推特並沒有做出任何反應。」(來源:Faithwire ,CBN News)

相關新聞:

阿拉巴馬州通過美國最嚴厲禁止墮胎法 每一個生命都是上帝的神聖禮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