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醫護人員自己病了怎面對?藥師黃培培罹癌「放慢腳步在主裡安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黃培培藥師(右)與施富金牧師(黃多加/攝影)
【特約記者黃多加台北報導】任職於振興醫院的黃培培藥師,從事醫院藥師工作二十餘年,每天都在第一線提供病人藥事服務及衛教,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生病,而且是人人聞之色變的癌症。一年前,她偶然發現乳房有一個小硬塊,很快就確診是乳癌第二期,與醫師充分溝通後積極配合治療,整個過程有家人朋友及肢體的陪伴支持,並經歷神奇妙的帶領與保守。

五月25日在北區醫務團契聯禱會,黃培培見證說,在被告知病情的那一刻,突如其來的恐懼感籠罩,她問上帝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神讓她看見這是一場長期抗戰,需要屬靈肢體的陪伴,一起流淚禱告交託仰望神。治療的過程縱然辛苦,神的話語給她很大的幫助。她選擇繼續工作,能保有生活的控制感,也減輕對疾病及藥物副作用的焦慮。黃培培學習承認自己的有限,覺察自己身體與情緒反應,放慢腳步在主裡安息。

苦難不一定找的到原因,卻可以找到神!

治療過程中,黃培培與先生仍穩定聚會並積極服事,如同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家人的關係,因為「放手」有了改變,孩子學習分擔家事與照顧的工作,與原生家庭也有更多及緊密的連結。

黃培培說,苦難不一定找的到原因,卻可以找到神!生病讓她知道健康不是理所當然,面對生命應該更謙卑並建基於神;生病的過程歷也讓她學習更多同理心,面對病人願意傾聽他們的擔心與需要,鼓勵他們尋求正確的醫療團隊協助,把握時機與他們分享福音。

生病後,她也調整自己的眼光、明白神的心意。神自始至終並沒有告訴約伯他受苦的原因,但神一直與他同在,以致經歷神的約伯說出:「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約伯記四十二章5節)現在她願意更多渴慕神的話並預備自己,在職場及需要的地方,成為祂的見證及愛的管道。

相關新聞
【北區醫務團契聯禱會】在醫院活出耶穌的愛 勉勵醫護人員「為主剛強壯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