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4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好消息!埃及全面批准127間教堂合法化!基督徒視為「希望開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埃及某教堂外觀及街景(照片來源:Google Map 截圖)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埃及政府於2016年成立特別委員會以審核當地教會設立,近日又傳出好消息,有127間教堂取得設立許可!

法律通過但進度極緩慢
埃及是個穆斯林高達80%以上的伊斯蘭教信仰國家,當地許多教堂因未經官方註冊,而被政府視為非法運作,使得當地基督徒擔心政府會有所行動。不過埃及政府於2016年頒行一項法律指「讓教會更容易創立、興建」,特別委員會也陸續使在當年申請執照的教會合法化。

2016年八月所申請興建的3,800間教會中,僅有220間獲准註冊;2017年二月,埃及政府批准第一批中53間教堂建築的申請;同年十月又有120間註冊,獲批比率只達9%。儘管多年來核准進度極慢,近日再度傳出好消息說有127座教堂取得設立許可。

埃及於2019年世界觀察名單上名列第16位(照片來源:Open Doors USA 官網)

埃及於2019年世界觀察名單上名列第16位(照片來源:Open Doors USA 官網)



新徒視為希望的開端
根據「國際基督教關懷組織」(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的說法,自法律通過以來,委員會迄今已批准了約1,021份的申請案子。目前仍有許多教堂正深切期盼取得設立許可一天,因為這對於過去數十年來都活在暴力與迫害底下的科普特基督徒來說,是多麼充滿希望的開端。

「敞開的門國際組織」(Open Doors International)每年都會調查世界各國宗教自由度與基督徒受迫程度。埃及於2019年的世界觀察名單(World Watch List)上名列第16位,相較2018年時再前進1位。可見當地基督徒若要追隨耶穌,遭受的威脅正是日漸嚴峻及惡劣。

敞開的門表示,埃及基督徒在日常生活中仍遭伊斯蘭教信徒攻擊,以及政府本身的迫害。伊斯蘭文化也使國家「助長成一個具『歧視性』的環境,導致當局不願尊重和執行對基督徒應有的基本權利。」(資料來源:Faithwire、Charismanews)

相關新聞:


阿聯阿布達比將合法化19處非穆斯林敬拜場所 塑造包容尊重國際形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