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誰要去幫他們換尿片嗎?】馬國華人服事泰南穆斯林及印度宣教 「奉獻」見證神美好心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蔡明憲 追蹤
台灣訪問團與愛鄰教會周牧師及弟兄姊妹,一起為泰南宣教士禱告。(蔡明憲/攝影)
【記者蔡明憲馬來西亞報導】泰國北邊已有不少福音工作進駐,泰國南邊的需要有人看到嗎?

此次新馬教會交流訪問團八月24日晚上,一組臨時改到愛鄰教會參訪服事,因傍晚吉隆坡下大雨,愛鄰教會有一半空間突然跳電,但在克難環境中卻有最美的敬拜——教會差派的年輕宣教士正好回到教會,分享上帝帶領其在泰國南部服事穆斯林的恩典。

這位宣教士分享,馬來西亞與泰國邊境的泰南地區,有點像是被遺忘的世界,當地有許多弱勢民眾。他協助躺在病床10多年的穆斯林洗澡、換尿片,若因為無人協助而2、3週才洗一次澡時,尿布一打開的味道很難想像。「去那裡其實不能做什麼,就是陪伴這些穆斯林,跟他們在一起,知道這是耶穌所愛的一群人。」

這是耶穌所愛的一群人
愛鄰教會周牧師回應時說,身為牧者最難過是宣教士在前線遇到問題,只能一個人面對,我們除了成為宣教士的支援外,也要問:「誰要去幫他們換尿片嗎?」是否願意回應宣教的呼召。

周牧師與台灣同工分享,這位宣教士原本是一位音樂老師,留在馬國可以教很多學生,但願意「奉獻」到泰南是一無所有憑信心事奉。這位宣教士的母親原本非常反對,打算用掃把將牧師趕出門,但聖靈感動這位母親,知道這是上帝所喜悅的,後來牧師到家中拜訪時,還泡茶接待牧師。

訪問團團長龔建城牧師聽到宣教見證後,將前一天拿督黃傳發為團隊的奉獻,轉奉獻支持這位泰南邊境的宣教士,將得到的繼續給出去。

另外,23日參訪馬六甲城門基督教會時,也為教會推動的印度宣教奉獻。馬六甲城門基督教會牧者見證說,前一天才剛為一位回印度的肢體奉獻500元馬幣的簽證費,沒想到隔天就收到台灣團隊奉獻的500元馬幣,看見「奉獻」在神的美好心意中彼此祝福。

相關新聞
台灣牧者參訪祝福新加坡 新神接待盼兩地合作「一起宣教」

在馬國第一名私大、馬六甲最大教會音樂佈道 台馬連結見證「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週末兩天服事吉隆坡10間教會 台馬等眾海島一起「在東方榮耀耶和華」

馬六甲城門基督教會印度宣教

馬六甲城門基督教會投入印度宣教,訪問團與教會牧者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