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十字架之國」立陶宛 20萬十架矗立山頭 象徵數百年受宗教迫害人民信仰宣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譚亞菁 追蹤
圖片來源:the hill of crosses FB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  你聽說過這裡嗎?十字架山(the Hill of Crosses)位於立陶宛北部城市希奧利艾(Siauliai)以北12公里處的一座小山上,高高聳立著超過20萬個十字架,是著名的基督宗教信徒朝聖地,每一個十架都象徵遭受數百年迫害的人們,對信仰的堅持所呈現的動人宣言。

 

首批十字架已被推毀

據說第一批十字架是1831年立陶宛人反俄起義之後所豎立的,但那些原始的十字架,早已不復存在,被獨裁者和暴君摧毀。

當地人認為,數世紀以來,這些十字架已成為抵抗野蠻佔領的象徵。當地導遊西瑪斯(Simas Daugmaudis)表示:「這個地方是關於信仰的象徵,關於相信立陶宛人能以不同的方式為未來的自由而戰。這個地方曾被摧毀五次,但每一次都被重建起來」。

有一個關於這個地方十字架的傳說,是說有位立陶宛農夫,他的女兒病情嚴重。在一個夢中,農夫看到一位女士告訴他,如果他去做一個木頭十字架,並將十架放在附近的小山上,那麼他的女兒就會得醫治。農夫就按照這位女士的指示去做,結果當他回到家時,他的女兒已得痊癒。後來其他人也來到這個山上放置十字架,他們也希望能經驗到奇蹟。

 

圖片來源: the hill of crosses FB

 

在蘇聯共產黨統治期間,這座山被拆毀兩次。在那段期間,宗教被禁止,但即便有保安巡邏,立陶宛人仍繼續偷偷地在山上豎立十架。
 

十字架之國

在十字架山有各式大小的十字架。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耶穌在屋簷下敬拜的雕像,據說這座雕像代表立陶宛宗教被禁止時期。 立陶宛於1991年脫離蘇聯獲得獨立,而這座山顯示了立陶宛的文化和宗教精神。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1993年訪問立陶宛期間,承認十字架山這地方的宗教重要性,他在十字架山主持彌撒中宣告,這是一個充滿盼望、和平、愛與犧牲的地方,並稱立陶宛為「十字架之國」。 (資料來源:CBN News)

(圖片來源: the hill of cresses FB)

 

相關新聞:

十字架山下立陶宛的美麗與哀愁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