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美罹憂鬱症牧師自殺 忽輕信魔鬼謊言 時刻和屬靈的軟弱爭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harmonydesignshop為耶穌和威爾森牧師一家人畫的插畫。(圖片來源:Instagram@itsjuliwilson)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即便是基督徒,亦千萬不可小覷心理健康。美國加州河濱市超級教會──豐收基督徒團契教會(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副牧師,及關懷心理健康機構──希望之歌(Anthem of Hope)創辦人賈里德.威爾森(Jarrid Wilson)牧師因不敵憂鬱來襲,選擇在九月10日──「世界自殺防治日」(World Suicide Prevention Day)前夕結束自己的生命,享年30歲,令人不勝唏噓。

威爾森牧師生前還身兼作家與心理健康運動倡議者等多種角色。他從不掩飾自己憂鬱症患者的身分,熱衷於協助其他患者,並從信仰的角度來提供諮商服務。

勞瑞牧師的紀念專講。(圖片來源: Pastor Greg Laurie@youtube影片截圖)

 

豐收基督徒團契教會紀念威爾森牧師專講:希望是結論
(包括主任牧師勞瑞和馬鞍峰教會華凱怡師母)

豐收基督徒團契教會於12日教會活動上紀念追思威爾森牧師。主任牧師葛雷格.勞瑞(Greg Laurie)第二天也在Instagram分享了這項活動的相關訊息。他寫道:「昨晚在教會服事中追思賈里德.威爾森,我們鼓勵眾人聚集在一起彼此代禱。 聖經說:『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拉太書6:2)這是一個美好的時刻。  」 他在另一則信息也寫道:「試圖走過悲傷並非易事。 今晚,正如我們紀念賈里德.威爾森,我們哭泣,我們敬拜,我們聽了上帝的話,我們得到了安慰。 我們作為一個教會家庭共同做到了。」當晚馬鞍峰教會華理克牧師的太太華凱怡也到場與信眾分享安慰的信息。 

特地前來安慰信徒,分享信息的馬鞍峰教會華凱怡師母(圖片來源: Pastor Greg Laurie@youtube影片截圖)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reg Laurie(@greglauri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reg Laurie(@greglaurie)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一直公開面對憂鬱症問題
豐收基督徒團契教會主任牧師葛雷格.勞瑞(Greg Laurie)稍早(10日)在威爾森牧師輕生第二天於臉書上公布了噩耗,並提醒:

有些人可能誤以為身為牧師或宗教領袖,就不會像常人一樣受苦與掙扎,無論何事都有解答。但事實並非如此。 說到底,牧師也是凡人,同樣得尋求神的幫助與加力,日日如此。 幾年下來,我發現要大家坦白說出自己的掙扎真的無比困難。基督徒生命中幽暗的一刻,亦不能抹煞基督為其在十架上的犧牲。別忘了『無論誰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羅馬書第八章39節)。

有自殺念頭應對外求助
此刻,作為基督徒要記住,我們倚靠的是應許而非辯解。我們要依賴已知的應許,而非無解的事物。我們知道賈里德信仰耶穌基督。我們確信啟示錄第廿一章4節中的應許,請為賈里德一家人禱告。豐收教會損失了一道光。請為教會弟兄姊妹禱告同哀哭。倘若您本人或認識的人苦於自殺念頭,請不吝對外求助。」

威爾森牧師的妻子裘莉(Juli Wilson)在Instagram上發表了丈夫自絕前幾小時所拍攝的短片,並為文哀悼。她寫道:

「賈里德,我愛你,我的心已承受不住對你的思念。感謝你以我畢生所見最無上的愛與無私愛著我們母子。此刻若能得你擁抱,我什麼都願意。」 「我親愛的、愛奉獻、善良、鼓舞人心、英俊、幽默且不惜一切助人的丈夫,昨夜已與主同在。自殺與憂鬱的念頭,帶給你的是最糟糕的謊言但你知道耶穌的真理。我永遠愛你,但你這一走,把我的心全都掏空了。

你深愛我們,有夫如此,孩子有父如此,我永遠感激。你永遠屬於我,我會繼續讓大家認識你在耶穌那裏找到的盼望,我絕不會被擊倒。 你老說:『盼望才是結論』、『耶穌才是結論』。你的事工帶領上千人信了耶穌,而且勇敢地告訴大家自己受憂鬱所苦,幫助許多人,讓他們不再孤單。你是大家心中的『希望之歌』。親愛的,我會盡全力讓你的影響力繼續發揮下去,直到我嚥下最後一口氣。」

豐收基督徒團契教會主任牧師勞瑞是威爾森牧師的屬靈導師 。去年威爾森牧師告訴《信仰連線》(Faithwire),2002年他聽到勞瑞牧師的講道,才真正認識了福音;2007年他成為基督徒。他分享過很多次當時的見證:「我坐在車裡,用谷歌搜尋無痛的自殺方式,突然聖靈的大能如潮水湧來,充滿情感、智慧、指引和上帝的同在,完全浸泡我的生命。我開始記起我讀過的福音故事,背誦過的經文、做過的聖經研究、讀過的靈修記錄,以及和家人相關的談話。」

數年後,威爾森成為豐收基督徒團契教會的牧師。前一陣子因參與「偉大的喜樂」(Great Joys)反墮胎活動,在社交媒體分享和二個兒子合照,而引起全國矚目。 威爾森的離世震驚了美國基督教界,作家梅里特(Jonathan Merritt)發起了GoFundMe募款活動,以幫助威爾森牧師的家人及其事工,目前已經募集到三萬美元。

威爾森牧師去世前二天為教友施洗。(圖片來源:Greg Laurie@twitter)

 

時刻得和屬靈的軟弱爭戰
《信仰連線》總編輯丹•安卓斯(Dan Andros)指出,其實憂鬱症是非常殘酷的隱形殺手,即便表面看似平靜無波,心底深處有多痛苦仍不為人知。

大家可能很難理解,如此大方面對自己憂鬱問題,且深愛基督的人怎會以自殺悲劇落幕?連這麼努力對抗憂鬱的威爾森牧師,都會熬不過一時軟弱而成了受害者我們千萬不要忘記,時刻得和屬靈的「軟弱」爭戰。中間沒有停戰線。

如果沒有做到日日時時刻刻奔向耶穌,就等同放下警覺心,讓仇敵有機會吞沒你。 我們永遠要保持高度警戒。別輕信謊言,連一刻都不能信。

願上帝的憐憫,在我們跌倒時,總與我們同在。請繼續為裘莉與其家人代禱,也為所有掙扎要擊敗謊言的人代禱。

請穿上上帝的盔甲,在信仰中堅定不移。(資料來源:bpnews, CBN, Premier)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相關新聞:

【WHO報告:全球每40秒就有一人自殺】 華理克夫婦倡議預防自殺並為受苦者祈禱

「在天堂,生日快樂!」華理克牧師妻子寫信思念自殺6年後的愛子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