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抗癌多年事奉主到最後一刻】宇宙光洪温老師安息主懷 生命末期指揮〈願耶和華賜福與你〉祝福大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容耀老師及洪溫老師一同在宇宙光百人大合唱服事場景(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抗癌多年,直到今年宇宙光百人大合唱年度公演,都坐在輪椅抱病指揮〈願耶和華賜福與你〉,服事主到生命最後一刻的宇宙光百人大合唱總監容耀老師的牽手「容師母」洪温老師,於十一月2日週六下午安息主懷。洪溫老師的安息禮拜訂於十一月23日早上10點在浸信會懷恩堂舉行,籲請為容耀老師和家屬以及後續事宜處理代禱。

服事到最後一刻的洪溫老師今年抱病在宇宙光百人大合唱演出,指揮《願耶和華賜福於你》(本報資料照片)

服事到最後一刻的洪溫老師今年抱病在宇宙光百人大合唱演出指揮〈願耶和華賜福與你〉(本報資料照片)



容耀老師受訪表示,對於結縭51年的愛妻離世安息,他心中當然不捨,但愛妻在抗癌的這九年,每天都要仰賴嗎啡止痛,其實身心靈都面臨很大的煎熬,他其實也非常不忍心,但他跟愛妻都相信,生命氣息都是由神掌權,所以他們夫妻非常珍惜上帝留給他們還能聚在一起的年日,容耀老師說,上帝給他們夫妻很不一樣的人生劇本,這是神的恩待,現在愛妻已經完成了神交託她在世上的功課,感謝主帶愛妻離苦得樂。

容老師說,在愛妻離世的前一夜,他因為要預備隔天的宇宙光百人合唱團的退修會,忙到非常晚,但聖靈催逼他去醫院探望愛妻,那天晚上是妻子住院以來精神最好、神智最清醒的一晚,他們夫妻就這樣一對一地道謝道愛及道別,容老師感謝上帝讓他們這對老夫老妻,在世上要分別的前一刻,可以有這樣一個話別的機會,這是神的恩待。

容耀老師話別愛妻:我們將來天家見

前浸信會聯會主席、同時也是宇宙光百人大合唱資深團員的周宗崙牧師,日前受邀帶領容耀老師和團員及關愛容師母的親友,為容師母做安息前祝福禮拜,周牧師受訪表示,眾人為容師母獻唱〈主如明亮晨星〉,容老師用廣東話跟容師母說:「我們將來天家見」的道別之後,就繼續參加宇宙光百人大合唱的退修會。更教人不捨及動容的是,當醫院通知容老師「太太已經安息」的消息後,容老師返回醫院處理師母的後事之後,繼續回到退修會的崇光女中會場完成後續的服事,直到今天(4日)才全心處理妻子的後事。

結縭超過50年、故鄉在香港的容耀老師和洪温師母,1996年應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榮譽總幹事林治平之邀,在當年林哥口中「每年都有薪水發不出來紀錄」的宇宙光,開始了「宇宙光百人合唱團」,就一直持續到如今。當時容耀老師跟容師母提到這個「錢少,事情又忙」的邀約時,洪温老師只是回容老師:「沒關係,就當作是服事神吧!」而這樣一個承諾,容耀老師及洪温師母即使是分別經歷腦中風以及罹患罕見的壺腹周圍癌的打擊,都不曾打「退堂鼓」。

這些年,洪温師母即使是病體孱弱,直到今年的宇宙光百人大合唱年度公演,都不放棄上場服事的機會,特別選曲指揮〈願耶和華賜福與你〉來祝福大家。

在宇宙光46週年特輯中,這樣描寫洪温師母倚靠上帝與「癌」共處,但仍鼓勵大家的靠主常喜樂的見證。洪温師母說:「我天天痛,無時無刻都在痛,使用最強的止痛劑、貼片,還是很痛。我已準備好上帝將帶我到祂那邊,可是祂還是讓我留在世。大家要乖乖聽話、好好練唱、榮耀主哦!」每當宇宙光百人大合唱團練前簽到,洪温師母總是抱著疼痛、帶著微笑、坐在簽到桌旁,向每位團員打招呼。二十五年來,無論健康或是病痛,從不擺架子。

https://youtu.be/vOJA64dwG20

(圖/洪温老師指揮〈願耶和華賜福與你〉)

容師母:服事主到主接我回天家

容耀老師先前受訪時提到,2010年洪温老師被診斷出壺腹周圍癌時,胃、膽、胰臟及十二指腸都切除了大半。後來隨著病況加劇,必須長期住院治療。但容耀老師和洪温老師沒有一刻停下手中的服事,繼續為神做工,容老師說:「無論是自己腦中風還是太太罹癌,他們夫妻都沒有聽到神要他們停下來服事的聲音」。洪温老師更說:「我們不想放棄,也不埋怨神,我希望能做到主接我回天家為止」。容耀老師及洪溫老師伉儷,用行動和生命活出了他們與神的約及所信的道。

容耀老師曾在受訪時,這樣看待上帝讓他們夫妻得到疾病打擊的態度。容老師說:「服事主,不代表一定凡事順利,身體健康無病痛,遇上了,我們就學習順服神的安排,相信祂會有夠用的恩典。生命當中縱使有風浪和苦難,但上帝永遠是我們夫妻的避難所。」

容耀老師洪温師母鶼鰈情深合影(宇宙光提供)

容耀老師洪温師母鶼鰈情深合影(宇宙光提供)



相關報導
宇宙光百人大合唱傳唱「終身」信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