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蕭敬騰創作〈蕭志達〉 緬懷已逝牧師叔叔傳主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蕭敬騰藉新專題的創作主打歌《蕭志達》緬懷牧師叔叔傳主愛(圖片來源 /截圖自蕭志達MV)
【記者梁敬彥綜合報導】「你像天父一樣的存在著,為我祈禱、為我受罪……」這是蕭敬騰與獅子LION樂團最新專輯的第一波主打歌〈蕭志達〉的歌詞。擔任詞曲創作人和MV導演的就是蕭敬騰。日前蕭敬騰透過預錄的視頻跟歌迷分享說:「蕭志達,是我的叔叔,他是一位牧師,替上帝工作40多年,我也因為叔叔而認識上帝」,情真意摯的真情告白,令人動容。

「每唱一次,我就哭一次。」蕭敬騰在視頻中說,他在拍攝〈蕭志達〉MV的過程中數度淚崩,因為叔叔在蕭家的家族中扮演很重要的地位。今年1月叔叔安息主懷,包括他在內所有的家族成員對於叔叔的離開都很不捨;於是蕭敬騰就想到以叔叔的本名寫下〈蕭志達〉這首歌來紀念叔叔。

因為叔叔,我認識上帝

這首〈蕭志達〉的MV拍攝時間長達24小時;蕭敬騰說,在他年少的叛逆期,叔叔是他很重要的心靈導師,所以他在擔任MV導演的時候非常投入,MV取景的教會也特別選擇在很像叔叔生前的家(教會)的樣貌。蕭敬騰相信,藉由〈蕭志達〉這首歌跟叔叔對話,而叔叔也會在聽。

https://youtu.be/2lz0W1SzpDg

因為叔叔而成為基督徒的蕭敬騰,這些年參與許多公益活動。曾在八八風災發生之後,跟一群老中青基督徒藝人一同錄製〈台灣,我愛你〉為災民以及生長的土地──台灣打氣與禱告。

蕭敬騰也在2013年因為「孫叔叔」孫越親筆寫信邀請,擔任董氏基金會的「拒菸大使」,鼓勵全台灣的校園學子,從小遠離菸害,「把吸菸這一口氣,用在未來爭一口氣」。蕭敬騰也曾受邀擔任花蓮門諾醫院的「門諾護理招募大使」,以及基督教救助協會的「1919課輔班關懷大使」;熱心公益、關懷社會以及弱勢族群的形象,亦深植人心。

蕭敬騰曾在代言1919課輔班的記者會中,接受本報記者訪談時提到:對於從小在教會長大的他而言,這種回「家」(指教會課輔班)的感覺,是一種再熟悉不過的溫馨。如果單就課業成績來看,他是一個低成就的人,但因著爸媽的支持,及許多人的幫助與鼓勵,現在能夠成為一個有能力給的人,這是上帝的恩典。」

兌現奪金曲獎流行歌傳主愛承諾

2013年第24屆金曲獎,蕭敬騰憑著《以愛之名》,拿下「最佳國語男歌手」的桂冠。他決定把得到的十萬元獎金全數捐給公益團體。

蕭敬騰2013奪金曲獎時 承諾用流行音樂傳愛(本報資料照片,梁敬彥攝影)

蕭敬騰2013奪金曲獎時 承諾用流行音樂傳愛(本報資料照片,梁敬彥攝影)



蕭敬騰說,最美好的愛來自上帝,他希望用流行音樂來傳達「人與人之間,因著有愛,而可以享受被愛所充滿的單純與美好」,活出正面的力量。

這麼多年過去了,蕭敬騰沒有忘記他跟歌迷及上帝的承諾,2019年用這首〈蕭志達〉紀念叔叔這位40年為主做工的忠僕,也藉由流行音樂及自己在歌壇的影響力,繼續「把愛傳出去」。

相關報導

追憶蕭敬騰牧師叔叔蕭志達 黃明鎮牧師談並「監」作戰老友:把監所當救靈戰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