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佈道家布永康享壽79歲 帶領全球7900萬人信主 烈火奇蹟永銘人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圖/Facebook@Christ for all Nations Global)

【編譯余友梅/綜合報導】國際知名的德國五旬節教派佈道家,素有「火焰佈道家」之稱,為國際宣教機構「基督傳萬邦」(Christ for ALL Nations)創立者布永康(Reinhard Bonnke),於十二月7日平和地安息主懷,享壽79歲。距離他在十一月21日,與妻子在臉書上開心宣布結婚55週年的訊息之後,才隔了半個多月。根據基督傳萬邦的統計,由於他的宣教事工,已帶領超過7,900萬人決志信主。

(圖/reinhard.cfan.org)

 

(圖/reinhard.cfan.org)


他的接棒同工、基督傳萬邦總裁兼CEO柯倫達(Daniel Kolenda)在該機構官網上悲痛地宣布這位創辦人、朋友及屬靈父親去世的消息,並讚譽「他的事工改變了非洲大陸的屬靈生活。」布永康的家人也在官方臉書宣布他離世的消息,並引用啟示錄十五章3-4節經文,同時感謝各界的支持,使他能向無數人傳講救恩的信息。                                                 

 


奈及利亞總統推文哀悼

在去世官方新聞稿中,引用了奈及利亞前任奧盧塞貢.奧巴桑喬(Olusegun Obasanjo)說過的話:「因著像宣教士布永康等人的代禱,奈及利亞必將成功!」 該國現任總統穆罕默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當日第一時間,也在推文上向布永康表達敬意,並稱他的去世是「對奈及利亞、非洲和整個世界的巨大損失」。布哈里總統隨後又連發數篇推文,表達對這位屬靈巨人的離世萬分不捨。他表示,布永康對拯救靈魂的遠見和熱情,清楚說明世人理解了愛的力量,以及仁慈是普世共通語言。布哈里總統並祈禱,全能的上帝能接受布永康的靈魂;並認為後世將銘記布永康對基督信仰的傳奇性貢獻。

 

 


肯亞國會女議員以斯帖.波莎瑞(Esther Passari)在推文上提及:「我在布永康1988年的佈道會上第一次說方言。他從人群中挑選了我,並安排一次見面,祈求上帝使用我。我要向他的家人和會眾表示慰問。屬上帝的人,安息吧。」

 


葛福臨:非洲最有力的宣教士使數百萬人天堂有份

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聞訊表示:「布永康牧師是奔波於全世界的有力宣教士,尤其是在非洲大陸;他全心同情當地人民的靈魂。通過宣講主耶穌基督的福音,使數百萬人得以上天堂,我們要讚美和將榮耀歸於上帝,他的話語永不落空。我們的心和禱告與布永康的妻子安妮和全家人同在。」 基督教領袖大會主席(President of Congress of Christian Leaders)強尼.摩爾(Rev. Johnnie Moore)對《CBN新聞》表示: 「沒有任何一個人比布永康對使非洲大陸變成神國(曾經是完全無法預料的)更有負擔……這是整個歷史上最偉大的復興運動之一。」

天門教會莫里斯牧師悼念摯友

德州巨型教會天門教會(Gateway Church)主任牧師羅伯特.莫里斯(Robert Morris)也在臉書上指出,布永康在這個世界上為神國帶來了巨大的影響力,將數百萬人引向了基督。莫里斯牧師從2003年以來,就認識布永康,布永康是他和天門教會的摯友。他說上帝極大地使用了布永康,這個世界將無限懷念他。莫里斯牧師說:「我們慶祝他現在與耶穌同在,耶穌信實地向世界宣告了祂的愛。當人們哀悼布永康的逝世,並表揚他的奇異人生時,我要為他的家人平安與安慰祈禱。」


新頌教會休斯頓牧師難忘口傳救恩魅力

澳洲新頌教會(Hill Song Church)創會牧師布萊恩·休斯頓(Brian Houston)也說:「多年來,他(布永康)為神國贏得靈魂的堅定熱情從未間斷,激勵著我將人們與他們的救主耶穌聯結起來。」休斯頓牧師推崇布永康將救贖的恩典從他的靈魂中活出來。他看到布永康無論是在面對數百萬人的佈道平台上,或是在後台與人私下聊天,耶穌的愛一直從他的嘴唇中說出。

iM教會松慕強牧師追憶同工受感召

iM教會松慕強牧師在得知布永康離世後,也於8日凌晨在臉書悼念。他形容布永康牧師的佈道像火一樣,燃起了許多靈魂,就像他自己的信息一樣,拯救靈魂,使地獄被清空。松牧師說:「你用生命傳講耶穌的榜樣,讓我深深被吸引與震撼。」松牧師曾於2009年,因著「我心旋律」葉宏光牧師師母的邀請,在香港配搭烈火特會。他說:「那幾天的服事在我心中種下許多美好的種子,我相信所有一起配搭的同工都不會忘記。謝謝你對耶穌的愛,謝謝你對靈魂的愛。我們天上再見了,在天上,我們再一起敬拜,一起讚美神!」「接下來,我們會繼續跟隨你的腳步,奮力的傳揚主福音!」


在撒哈拉以南奉獻最多時間的宣教士

印第安納大學歷史學家坎迪.布朗(Candy Gunther Brown)曾指出:「沒有哪個西方宣教士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奉獻比布永康更多的時間。」他還撰寫了40多本書,在基督的身體中廣泛流傳;並且定期進行主講福音電視節目​​,激發無數信徒勇敢為主奔跑。他對上帝充滿熱情。不可否認地,他的影響力,還將繼續影響著教會領袖,和世界各地受屬世思想攪擾之民。 布永康是牧師之子,1940年出生在德國,年僅9歲便決志歸主,他說自己那時就聽見了從神而來的聲音,上帝告訴他,他的禾場在非洲。於威爾斯聖經學院(Biblecollege in Wales)畢業後,在德國按立及牧會七年;1967年,帶著妻子和兒子轉往非洲南部賴索托王國(Lesotho)宣教。在那裡,上帝讓他看到一個異象:從開普敦到開羅,整個非洲大陸都將被耶穌的寶血洗淨。

他的招牌手勢是在頭上比出「fire」,象徵聖靈火焰(圖/reinhard.cfan.org)

 

招牌手勢挑旺福音

1974年,他成立基督傳萬邦事工。他的信息總是充滿神的能力,他的招牌手勢是在頭上比出 "fire",象徵聖靈火焰,藉此挑旺基督徒信主的熱忱。在2000年十一月,在奈及利亞拉哥斯舉辦的烈火特會,創下單場人次160萬人的紀錄。更曾在六天內帶領超過350萬人,於聚會中決志信主。從非洲的大城到叢林、沙漠和大草原,幾乎每個非洲國家都有類似的人群聚集。他的經典名言是:「地獄若少了5500萬人,天堂就能增加5500萬人。神的恩膏可以斷開一切鎖鍊,若是一個地方沒有佈道會,那地方就有撒但的權勢!」 基督傳萬邦總裁柯倫達表示,不只是布永康的講話吸引了群眾。歷時多日的特會上,總是彰顯上帝創造奇蹟的能力。從1967年事奉開始,到2017年最後一次福音活動,成千上萬的人得到了醫治。聖靈的創造性工作驅散了病症,重新翻轉破碎的思想,並震撼了教會,見證了耶穌 告訴門徒要在世上做他曾做的事,並且要做更大的事的指示。(參約翰福音十四章12節)  

 

紀念影片

 

 


事工有主同在非獨力完成

柯倫達透露那些在台下認識布永康的人可以證明他的個人品格,真誠、良善和對主的愛。他的事工受到他豐富的祈禱生活,對聖經的深刻理解,以及對聖靈的不斷親密接觸後的啟發和支持。 布永康曾在《烈火奇蹟》寫說:「其實我沒有獨立完成任何事情。上帝呼召我,一直是我的領航員。聖靈一直是我的安慰,嚮導和力量的源頭……祂給了我完美的妻子。漂亮的孩子和大家庭;並且經過數十年的合作,祂提供了一支與我共同成長的團隊。除此之外,祂還帶來了成千上萬的支持者。他們在祈禱和夥伴關係中支持我們。」

現年38歲的柯倫達是第五代基督徒(圖/Facebook@Evangelist Daniel Kolenda)

 

交棒第五代基督徒

布永康於2017年十一月初,在奈及利亞進行告別佈道會,然後將「基督傳萬邦」交棒給柯倫達。現年38歲的柯倫達是第五代基督徒,畢業於佛羅里達州萊克蘭東南大學(Southeastern University on Lakeland)和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Pensacola)的布朗斯維爾復興學院(Brownsville Revival School of Ministry)。在接棒前,在布永康身邊同工了六年。該組織以104種語言,出版了超過1.9億本書,並在全球10個國家設有辦事處。
 



布永康曾說:「要得著華人,台灣是一個關鍵。」有此異象促成他於十年前(2008、 2009年)二度來台,在林口體育場舉辦「布永康烈火特會及佈道會」。透過各地教會一百多個網路直播點,總共有十三萬人次參加,眾人愛主的心被挑旺,全台決志民眾也數以千計。

布永康牧師身後有妻子安妮、三名成年子女及其配偶,和八個孫子。親友感念他深厚的信仰遺產,並快樂地期待著天堂團圓。

十一月21日結婚55週年紀念(圖/Evangelist Reinhard Bonnke Official Page)

 

相關新聞:
教級教會天門教會莫里斯牧師獄中講道 全場囚犯熱烈鼓掌高呼「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