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慘遭家暴烈火紋身毀容 她因耶稣的愛浴火重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凱蒂說她是神的愛永不失敗的活的見證。(圖/CBN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陳榮怡/報導】住在南非南部奧茨胡恩(Oudtshoorn)的凱蒂(Katie)女士,長久以來試圖隱藏過去,彷彿什麼事都未曾發生過一樣。事實上凱蒂內心的傷痕遠比一場惡火造成的傷疤更深刻久遠。

凱蒂從孩提時就夢想有朝一日為人母、為人妻,擁有美滿的家庭。當美夢成真時,以為人生便滿足了,只是不在預期內的事情也同時發生。凱蒂的丈夫有暴力傾向,婚後兩年的某天早晨,先生在盛怒之下於孩子面前打了凱蒂,造成她眼睛瘀青。

為保全婚姻 一再隱忍丈夫暴力

為了保全婚姻,凱蒂選擇原諒,一再隱忍。又愛又怕的情緒開始在凱蒂心中糾結,好幾次想要離家,最終仍然留下來,為的是丈夫的經濟供應,然而接著面臨的就是丈夫的怒氣和家暴。

「一天清晨,徹夜未歸的先生回來了,他想跟我親近,我不願意,他就把我拖下床、打開前門把我推出去。我想逃到朋友家,沒想到還在路上時,他已經拿著刀子追過來刺傷我。」凱蒂回憶說。後來朋友送她到醫院,醫生問是否要提起告訴?凱蒂仍選擇讓事件過去。「我先生求我原諒他,他是這麼真誠,我就相信他不會再犯。」

丈夫家暴後會送鮮花給凱蒂請求原諒。(示意圖)(圖/CBN影片截圖)

丈夫家暴後會送鮮花給凱蒂請求原諒。(示意圖)(圖/CBN影片截圖)



保護令也制止不了丈夫威嚇

不過,家暴並未因此停止。有次兩人發生衝突,凱蒂的丈夫拿起榔頭差點擊中她,這一次讓她下定決心離開。而先生則不斷打電話威脅,就算凱蒂拿到了法院的保護令,也阻止不了先生的威嚇。

凱蒂現身說法。(圖/CBN影片截圖)

凱蒂現身說法。(圖/CBN影片截圖)



「有一天他來敲門,我大女兒開門後嚇得往外跑,他一進來就在找刀子。我趕緊跑向一輛廂型車,躲進去後車子還來不及開走,他就拿起一個煤油爐,追過來從車窗扔進來,丟到我身上,我就著火了。」後來駕駛趕緊用毯子裹住凱蒂滅火,然而無法挽回已造成的傷害。

凱蒂被緊急送醫,昏迷超過兩星期;忽然有個聲音對她說:「妳的時候還沒到!」她就醒了過來。醫生告訴凱蒂,她為自己的生命奮戰,因此他們竭盡全力挽救她的生命。

母女相見 嚎啕大哭

凱蒂的身上有二到三度的燒傷程度,頭、頸、臉、手、腹部和大腿都被烈火紋身。凱蒂表示,皮膚復原的地方越多,就越疼痛,難以忍受的痛。三個月後,她的女兒們終於見到母親,大家相擁嚎啕大哭。

三個月後,女兒們終於見到母親,大家相擁嚎啕大哭。(圖/CBN影片截圖)

三個月後,女兒們終於見到母親,大家相擁嚎啕大哭。(圖/CBN影片截圖)



說到這裡,凱蒂的眼淚從臉龐簌簌流下。「每天早上起來照鏡子時,我都在哭。」她說哭泣是因為丈夫對她做的事使她感到憤怒不已,厭食症、暴瘦、失去耳朵,讓凱蒂感覺自己不再是個女人。她的一切都被奪走,感覺沒有人會愛她。凱蒂不停地問上帝:「為何是我?」她完全地迷失自己,也將自己封閉起來。

姊妹特會成人生轉捩點

凱蒂的人生轉捩點是在她把一切都交給上帝的時候。在一場姊妹特會中,凱蒂對神說:「主啊,我在這裡。」這時她明白上帝是自己如今活著的原因,上帝不是她應該生氣的對象。「就在此刻,上帝賜給我喜樂和我向來非常渴望擁有的愛。透過上帝的眼睛我看到自己。」這感覺排山倒海而來,讓凱蒂有如新造的人,獲得從未想過的新生命。

家人使終陪伴著凱蒂。(圖/CBN影片截圖)

家人使終陪伴著凱蒂。(圖/CBN影片截圖)



凱蒂說她知道自己並不是唯一需要醫治的人。她請求女兒們饒恕她,因為她沒有為自己振作;理應保護女兒們,卻沒有做到。如今凱蒂已學會不再沈默。

凱蒂也想到她的丈夫。意外發生後,先生鋃鐺入獄,凱蒂決定去探望他。坐在先生面前,凱蒂說:「我想和好,我原諒你。」重擔一下子從她肩上卸下,變得好輕鬆。

閱讀聖經神的話語使凱蒂得到醫治安慰。(圖/CBN影片截圖)

閱讀聖經神的話語使凱蒂得到醫治安慰。(圖/CBN影片截圖)



回想過去14年所經歷的,凱蒂感恩有家人始終陪伴,即使有軟弱沮喪,家人會用聖經的話鼓勵她,尤其是她的阿姨。阿姨總是鼓勵她,總有一天會沒事的。

見證神的愛永不失敗

在創世記五十章20節中約瑟告訴哥哥們:「從前你們有意要害我,但神有美好的意思在其中,為要成就今日的光景,使許多人的性命得以保全。」(新譯本)「現在,我愛我自己的樣子,我的價值深植於主耶穌,我的見證說明神的愛永不失敗。」差一點就失去性命,凱蒂認為是當時的她並不夠愛自己,總是擔心別人的眼光和想法,以致不敢對暴力說「不!」。

凱蒂與女兒喜樂展開新生活。(圖/CBN影片截圖)

凱蒂與女兒喜樂展開新生活。(圖/CBN影片截圖)



走出死蔭幽谷的凱蒂想對著有同樣家暴遭遇的人說:「妳值得更好的!」「我與妳站在一起,我們都為妳加油。千萬不要封閉自己,永遠都有一條出路,記得要向外尋求幫助。」

今天的凱蒂鼓勵受家暴婦女不要再封閉自己。(圖/CBN影片截圖)

今天的凱蒂鼓勵受家暴婦女不要再封閉自己。(圖/CBN影片截圖)



凱蒂求主賜給受家暴的姊妹們勇氣,真實地看見神的愛——就是耶穌基督,祂已經為我們的自由付上代價。主耶穌的手臂永遠向我們張開、隨時接納我們。

(資料來源:CBN)



相關新聞:
越南婦女遭家暴逼迫放棄信仰 對上帝的剛強與信心使哀哭變跳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