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低谷中唯一的陪伴就是主耶穌 美副總統彭斯夫人呼籲教會參與自殺防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美國副總統彭斯夫人2019年參與二戰老兵贈勛儀式。(圖/flickr@The White House
【特約編譯陳榮怡/報導】各國退伍軍人自殺問題日益嚴重,一項驚人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平均每天約有20名退伍軍人輕生,此數字歷年居高不下。美國川普政府期盼透過預先防治,將危機減至最低。

美平均每天20名退伍軍人輕生

2019年,川普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展開全國性的措施以防憾事再度發生,指定由副總統夫人凱倫.彭斯(Karen Pence)負責帶領這項名為「退伍軍人優選暨終止全國自殺悲劇」的「預防行動」(PREVENTS)。

(圖/CBN影片截圖)

(圖/CBN影片截圖)



美國第二夫人凱倫.彭斯告訴《CBN新聞》說:「我所擔任的角色是在呼籲大家:讓我們終止這個恥辱,開啟善意的對話。每個人都有自殺的風險因子,每一位都有。

全美自殺的數據令人瞠目結舌,每年超過4萬7千人輕生,其中六千多人是退伍軍人,退伍軍人的自殺率是一般人的兩倍。

彭斯夫人進一步表示,退伍軍人是有機會的、美國是有盼望的。「我們已經準備就緒。我們希望人們彼此對話,甚至向別人分享你的信仰。美國政府亦尋求信仰團體的支援,因為基督徒的影響力至關重要。

相關新聞:


美國第二夫人 副總統彭斯背後的禱告戰士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econd Lady Karen Pence(@secondlady)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參與信仰團體降低自殺率 凱倫.彭斯指出,研究顯示參與信仰團體的人彼此有更多連結,尋求自殺的機會或念頭於是降低很多。 基於這樣的想法,一項名為「REACH」的宣導活動便開始展開,挨家挨戶敬拜並宣導自殺防治。美國政府希望各教會以這主題成為主日講台的信息方向,也張貼預防自殺的相關資訊,鼓勵參與的會眾簽署書面承諾,願意致力改變國家內部的對話氛圍,倡導健康的心思意念。這項宣導活動的一個重點是讓人們明白其風險因素,而最大的風險之一就是孤獨、缺乏連結。


(圖/CBN影片截圖)

(圖/CBN影片截圖)




近來因新冠肺炎(COVID-19)的爆發,很多人對未知感到懼怕,造成人心惶惶不安。彭斯夫人對此亦表示同理,「所有人都在面對一種焦慮、壓力、恐懼,這時候最好坦承自己需要幫助。」 將做愉快的事納入日常生活 彭斯夫人的工作小組也在推廣一個心智健康的檢查表,包括問問自己現在狀況如何?是否與家人交談?需要協助時可以聯絡自殺防治專線,並且試著給自己喘息一下的歡樂時刻。 「做什麼事能讓你感到更愉快或是冷靜思緒呢?無論是閱讀、園藝、烹飪、禱告或繪畫,那就將這些事情排進日常生活中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econd Lady Karen Pence(@secondlady)分享的貼文 張貼




美國第二夫人是位敬虔的基督徒,她告訴媒體說,她的盼望乃是從上頭來的。「盼望真的是關鍵。我是基督徒,這就是我盼望的源頭。」

盼望是有能力的,特別是在艱困的時候。「我不認為我們會一直處在低谷,有時在低谷中唯一的陪伴就是主耶穌。」「讓我們告訴別人:人生是有盼望的,一定會有盼望的,在你目前的掙扎中是有一條出路為你預備的。」

而這一切都從一場對話開始,這是值得正視、而非逃避的話題。

相關新聞:


【宗教自由倍受攻擊 美國副總統彭斯勉基督教大學畢業生:】不要屈服 裝備好自己 對信仰要堅定不移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