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美駐耶路撒冷大使館附近發現第一聖殿時期古老遺址 可能有希西家、瑪拿西的印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遺址位於耶路撒冷南部的亞諾納。(圖/Yaniv Berman, 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以色列考古學家在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附近發現令人驚嘆的古老遺址。

遺址位於耶路撒冷南部的富人社區亞諾納(Arnona),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的聲明稿提到,發現同心牆結構的龐大建築與約120個帶古希伯來文印記的罐柄。

希伯來文寫著致國王,有兩翼海豹的圖案。「致國王」(圖/Yaniv Berman, 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希伯來文寫著致國王,有兩翼海豹的圖案。「致國王」(圖/Yaniv Berman, 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



古代採圖章或印璽來驗證文件或物品。以色列文物管理局表示,許多罐柄帶有「LMLK」(國王)印記及古城名稱。出土碑文紀錄公元前960年至586年間,第一聖殿時期的高級官員或富人的名字。


這被認為是古猶大王國希西家王和瑪拿西王時期的倉儲設施。

近年猶大王國最重要考古成就

與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共同帶領挖掘計畫的內里亞.薩皮爾(Neria Sapir)和內森.本.阿里(Nathan Ben-Ari)解釋:「這個儲存食物的倉庫,是耶路撒冷猶大王國時期,近年來最重要的考古成就。」

當地還發現粘土製作的小型雕像。薩皮爾和本.阿里說:「有些小雕像以女性、騎士或動物的型態塑造。」「這些小雕像多在異教偶像崇拜中使用,聖經記載,這是猶大王國的普遍現象。」


「西元前586年,猶大王國被巴比倫征服與俘虜,該設施被毀未久即重啟運作。」他們補充:「西元前538年,統治近東和中亞的波斯帝國阿契美尼德王朝(Achaemenid Persian Empire),支持猶太人回歸猶大省,重返錫安。」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圖/Google Map)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圖/Google Map)



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於2018年五月啟用,適逢以色列獨立70週年。

以色列豐富的遺跡持續出土,近期在耶路撒冷西牆(Western Wall)附近發現2000年前的隱蔽地下室。


3D雷射掃描技術建功

今年稍早,國際考古團隊在特拉拉吉國家公園(Tel Lachish National Park)發現聖經時期的迦南神廟。耶路撒冷鐵器時期的寺廟建築群也由其他團隊發現,逐步揭開聖經歷史的面紗。

歸功於優異的3D雷射掃描技術,被視為耶穌最後晚餐(Jesus’ Last Supper)的空間細緻重現。這個稱為Cenacle(餐廳的拉丁文)的基督教聖地位於耶路撒冷錫安山(Jerusalem’s Mount Zion)大衛王陵墓群上層。

相關新聞:


考古團隊在耶穌登山變像的他泊山附近 發現1300年歷史的教會修道院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