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父親節最佳禮物:爸爸和丈夫特別喜愛的十件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父親節該送什麼禮物?如何選禮物似乎經常令人傷神。美國聖經研究作家詹妮弗.斯拉特里(Jennifer Slattery)分享父親節這天,爸爸和丈夫特別喜愛的十件事,提供讀者參考。

1.表達敬重
保羅在以弗所書五章33節對已婚夫婦說:「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這提醒我們,如果我們想好好地愛我們的丈夫,我們就要向他表示敬意。這並不意味著允許他支配我(記住,上帝告訴丈夫要愛自己的妻子,像愛自己一樣。);不過尊重丈夫,表示對他說話要客氣,不可在公開場合或私下批評和貶低他,尊重他的領導,以及喚起他的正向特質。

2.表達感謝
兒女是丈夫的寶貝。當子女在父親節或其他人生重要的日子,親手繪製一本回憶畫冊送給父親。圖畫可從蹣跚學步開始,坐在爸爸的肩膀上,一直到結婚時,並在每張圖片寫下對父親感謝的話語。身為老爸的一定會非常感動,透過這本畫冊,子女等於向他訴說,那些親子相處的時光,對他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3.維繫關係
大多數男人對自己的感覺並不那麼敏銳,也不會很快地表達自己的情感;但他們需要知道自己被愛。我們必須以他們能理解的方式訴說愛。但大多數男人更喜歡透過活動建立關係。例如,製作或送一張邀請卡,言明只適合兩人一起參加,像是電影約會之夜,或高爾夫之旅。邀請卡要向父親或丈夫傳達的是:「我要見你,我在乎你。」

(Photo by Derek Owens on Unsplash)

(Photo by Derek Owens on Unsplash)



4.維持和平
家人間難免會發生衝突,尤其家裡的人越多,發生爭執的機會就越大。如果先前有些磨擦,家人們就共同協調,避免在父親節這天發生不快,以這種積極的作為向父親表達敬愛。家有幼兒的父母可以溫柔地提醒孩子:「今天,我們要不要以不吵架和也不打架的方式來愛爸爸?」

聖經中提到的「平和」是指我們將生活和內心,與基督對齊,與祂的智慧和祂的醫治相結合時,就會產生全然的平安。有時,「避免衝突」實際上變成另一種冷戰,會損害真正關係的健康。因此,當父親節結束時,我們需要在愛中禱告,思考在未來的一年,我們將採取哪些步驟,符合我們生命中重要的男人(父親、丈夫)的需要,來建立關係。

5.給予空間
我們可以問問父親,希望如何度過這特別的一天?即使是我們的救主耶穌,也需要時間來擺脫所有的喧囂和日常生活,所以在路加福音五章16節提到:「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

6.給予支持
上帝鼓勵我們,盡可能給家人祝福,尤其是丈夫和父親。雖然我們對丈夫和父親在外面所面臨的許多壓力和挑戰,無法提供什麼實質的幫助,但我們可以使他在家裡放鬆自在。我們可以用自己的語言、肢體語言和行動,積極地傳播愛、喜樂和生命。

7.給予鼓勵
男人可能不會表達自己的痛苦;但這並不意味著批評不會使他們受傷。每次我們鼓勵他們時,即使是告訴他們,是很棒的父親或經濟支柱,或是只是簡單地告訴他們,他們有多有趣,我們都會撫慰他們的傷痛,並為他們堅定意志,面對未來的挑戰。

8.禱告代求
聖經告訴我們:「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五章16節)當我們為父親和丈夫代求時,我們敞開心,領受上帝完美教導和心意。只有祂知道我們的父親和先生真正的需要,以及我們該如何地愛他們。聖經說我們的禱告影響著今日和永恆。

9.帶來歡笑
我們的丈夫或父親的生活壓力越大,他們越需要感受歡樂的氣氛。箴言十七章22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10.給予恩典
當今的文化帶給我們的父親、丈夫極大的壓力。他們不斷受到訊息的轟炸,告訴他們要更成功、更富有、更敏感、但也要堅強、努力工作,他們還要與家人共度時光,購買更大的住房或更好的汽車,同時也保持沒有債務。

他們真正希望盡力成為最好的父親和丈夫。他們需要足夠的恩典。父親節這一天,願我們首先向我們的父親、丈夫以及孩子們,展現如何好好地愛我們的父親與丈夫。

我們絕對還是可以送他們特別的禮物,他們一直期盼的禮物。但願物質永遠無法取代這些父親最需要的東西——知道他們是被看見、被愛戴、被支持,被鼓勵、有人為他們代禱,並被感謝著。希望我們在此過程中永久、經常和熱切地歡笑。

相關新聞:


【上帝對父親的神聖計畫】17篇慶祝父親節的啟發性經文


如果父親節讓你傷心難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