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與哀哭的人同哭!愛在四月天花蓮佈道音樂會 宋逸民 吳宗憲等150多位藝人為太魯閣號事故帶下療癒與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花蓮眾教會牧者禱告[圖皆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花蓮報導】在復活節前夕,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出軌重大傷亡事件後,超過150位藝起發光藝人齊聚花蓮小巨蛋,以禱告及詩歌〈與哀哭的人同哭〉,並帶出從神而來的醫治、安慰、療癒與盼望的聚集,出發點就是愛。

花蓮聯禱會眾牧者及藝起發光為花蓮事故死傷者祝禱

2021愛在四月天音樂佈道會今天(四月3日)晚上在花蓮小巨蛋舉行,由於活動前一天台鐵太魯閣號在花蓮秀林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死179傷的重大死傷,差點搭上該列火車的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及參與服事的藝起發光眾星,一起以〈主禱文〉流淚禱告,求神親自安慰傷者及其家屬的心,使逝去的人可以得安息,國家社會可以得平安。
 

宋逸民牧師和藝起發光眾星帶領愛在四月天現場官眾一起打亮手機燈光祝禱

 

默哀

 

花蓮聯禱會主席、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牧師帶領眾人一同為台鐵408太魯閣號事件的死傷者及其家屬默哀。花蓮港長老教會林維道牧師、花蓮靈糧堂蔡俊杰牧師及美崙浸信會顧問牧師蕭平帶領眾人一同為死傷者家屬心得安慰與平安、花蓮縣政府團隊有從神而來的智慧及能力處理後續的相關事宜祝禱。

蔡志堅牧師說,在這患難危難的時刻,主的愛讓每個人凝聚在一起,在愛裏面恐懼要離去。林維道牧師邀請聖靈動工,親自擦去傷心人的眼淚,賜下安慰和醫治,經歷從神而來的平安。蔡俊杰牧師求神保守花蓮縣府團隊,在處理關撫事宜出入都平安,蕭平牧師則祝福花蓮能因著眾牧者及藝起發光眾星齊心為受苦者及土地禱告,在復活節帶出翻轉的契機。

 

宋逸民牧師帶領藝起發光150名群星用<主禱文>為台鐵死傷者及社會人心得平安禱告

 

 

 

宣告死亡不再

 

花蓮縣長徐榛蔚淚眼感謝教會祝禱及關懷

花蓮縣長徐榛蔚在致詞時,紅了眼眶和鼻頭哽咽地說,昨天的太魯閣號408車次的出軌,讓很多家庭天倫夢碎,她看到很多鄉親及國人驟失至親和所愛,她非常不捨和心痛,謝謝教會和很多宗教團體,就因著愛,自發性到殯儀館和事故現場去幫忙及撫慰人心,她要代表花蓮縣政府跟大家說聲謝謝

徐榛蔚說,無論新冠肺炎還是台鐵出軌的事故,都提醒我們要把握、珍惜身邊的人及與他們相處的每一刻;她也謝謝花蓮聯禱會,每個月的第二週都會到縣府舉辦禱告會,祝福縣府團隊,她要鼓勵每個人都找到自己的信仰,得著盼望和希望。

 

 

 

徐榛蔚縣長淚眼致謝

 

宋逸民牧師哽咽地說,憂傷痛悔的心,神必不輕看,這次台鐵的出軌意外,造成很多家庭因此破碎,舉國上下對於發生這麼大的死難,都非常震驚及難過。

宋逸民說,無論是新冠肺炎疫情還是台鐵出軌的意外,都不是人們能預期且所樂見的。神帶領藝起發光和花蓮聯禱會眾牧長在這個人心及社會需要醫治和撫慰的時刻,能夠一起為花蓮縣政府的執政團隊及國家禱告,這是神對他的百姓及教會的託付。人的能力極其有限,所以基督徒要趁著還有生命氣息的時候。緊緊倚靠神,把握機會去跟更多人傳福音,帶領他們認識這位賞賜愛與平安的源頭---主耶穌。

宋逸民牧師和陳維齡師母四月4日也跟著救助協會前往花蓮殯儀館慰問在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事件的遺屬,並為他們禱告。

宋逸民牧師盼望,逝去的人能得安息,活著的人能得到關懷及撫慰,盼望與力量出於神,憂傷痛悔的心,神必不輕看,請眾教會及弟兄姊妹繼續代禱。

擔任這次愛在四月天藝人百人詩班總導演的藝人吳東諺表示,從昨天藝起發光的團隊驅車前往花蓮的路上到抵達活動會場,逸民哥(牧師)都一直帶領他們為這次意外事件的死傷者及家屬可以心得安慰及平安禱告,就像神清楚應許的「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耶利米書29:11),這個時候,禱告是支取從神而來力量的鑰匙。

為受苦的人帶出醫治和盼望

「神在復活節前夕,帶領藝起發光眾星來到花蓮,必有他的心意和帶領」吳東諺說,這次意外有很多家庭因親人死傷而陷入傷慟,神透過「愛在四月天」傳遞從神而來的醫治,盼能帶領每個受苦的人走出流淚谷,這是神的工作。

特別如期趕來花蓮為災民打氣的吳宗憲選唱〈浪子回頭〉;吳宗憲說,10年前他的太太罹癌病得痊癒,這是他人生第一個蒙神垂聽的禱告,因著太太的帶領,他受洗成為基督徒,他的生活有什麼好事壞事,他都禱告交託神,人生低谷神都帶領他逆境翻身。吳宗憲說,我們的人生有很多難以預期的事情發生,他鼓勵大家透過禱告告訴主耶穌,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吳宗憲神情凝重為花蓮災民打氣

 

愛在四月天的舞台設計,蘊含「如鷹展翅上騰」以及「做基督的精兵」的屬靈涵義。創意總監洪榮良導演受訪時表示,這是神特別膏立藝起發光眾星為祭司的祭壇,花蓮小巨蛋的菱型舞台,結合彎折且展延兩旁的LED電視牆,像是老鷹展翅飛向標竿,每個在舞台上敬拜、表演及分享的藝人,都是穿戴神的全副軍裝(真理的束腰、信心的盾牌、正義的胸甲…)傳福音、為主得地為業的精兵,將自己全然獻在祭壇上,將神的榮光和愛傳揚到全地,特別是這個人心惶惶的時刻,更需要從神而來的醫治和安慰。

陳維齡師母帶領藝起發光眾星以詩歌唱出〈神必要伸手幫助你〉、〈黑暗終究要過去〉宣告,主耶穌死裏復活帶出的盼望,要臨到全地的百姓,更要臨到這起台鐵出軌事件每個受傷及受到驚嚇的乘客及其家屬。藝起發光的眾星也演出以新冠肺炎疫後重生的舞台劇,鼓勵大家「主的愛一直都在」。宋逸民牧師則帶領大家齊唱〈因祂活著〉,宣告一切恐懼眼淚因著主耶穌的復活大能,都要過去。

 

敬拜

 

 

 

宣告主就是愛

 

 

 

跪地禱告感謝主

 

 

 

相關新聞:
藝起發光原預定要搭出軌列車花蓮服事 雖躲過一劫 宋逸民牧師:震驚心痛!求神親自安慰醫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