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千人齊聚台鐵助理司機員江沛峰追思彌撒 親友哽咽:堅守到生命最後一刻,就是他們認識的他會做的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江沛峰追思彌撒。(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新北樹林報導】「記得人生的列車,我們一起唱過的讚美,任務結束了,這次我先下車了,天家再相見!」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殉職助理司機員江沛峰的追思彌撒,今天(四月10日)在樹林耶穌聖心天主堂舉行。江沛峰的父母特別製作投影片,讓沛峰親自跟愛他的及他愛的人道別,並且傳遞安慰的信息。眾人齊唱〈同心聚集在主前〉,跟這位至死都堅守崗位的忠心台鐵及天國精兵,相約天家再見。
 

江沛峰追思彌撒[圖皆梁敬彥攝影]

 

透過投影片江沛峰親自安慰大家並道別

投影片特別選用江沛峰露出陽光大男孩笑容的照片,而江沛峰生前的好人緣,也讓這場他人生的最後一場音樂會,擠進了逾千名與會者,用禱告和歌聲送別這位男高音安返天家。追思影片的最後,也以一張江沛峰穿著台鐵制服與全家人合影的漫畫像,跟眾人宣告以身為台鐵人為傲。

 

家屬為江沛峰製作投影片傳遞安慰與盼望

 

 

 

著台鐵司機制服漫畫像宣告以身為台鐵人為榮

 

 

 

蔡英文總統日前親自安慰擁抱江媽媽[圖/台鐵提供]

 

蔡英文總統日前在探視江沛峰家人時宣佈,追贈江沛峰一等交通專業獎章,立法院也已提案並通過江沛峰入祀忠列祠,備極哀榮且榮神益人。

華岡合唱團獻唱詩歌及校歌致敬

文化大學華岡合唱團特別到場,獻唱〈奇異恩典〉和〈耶穌我信你〉;並用曾經是華岡合唱團男高音的江沛峰當年第一首表演的〈文化大學校歌〉向學長致謝與致敬。帶領文化大學華岡合唱團與會的領隊、文化大學校友總會常務理事高許定表示,沛峰是文大之光,雖然他在世只有短短卅幾年的年日,但無論在地上,還是在天上的父的懷裏,他嘹亮的歌聲都將傳揚著美好的頌讚和祝福。

 

文大華岡合唱團獻詩

 

 

 

團長文大校友會常務理事高許定致慰詞

 

追思彌撒播放江沛峰昔日在樹林天主堂的剪影,主禮的唐家德神父說,感謝天主,沛峰是天主給我們的一份禮物,死亡是人生必經之路,每個人在世的年日長短不一,對於所愛的親友驟然離世,我們會有不捨,但因著信仰的盼望,我們會相信將來會跟先離開的親友再相見。

唐家德神父回想,自己最近一次見到沛峰跟他聊起夢想時,沛峰提到有當神父的規劃,但手上還有未完成的事情得先去完成。唐神父說,沛峰最後沒有當神父,但沛峰在神量給他的司機員的職分上,活出至死忠心的榜樣。當跑的路,沛峰已經跑盡了,天主已經將沛峰帶入天上那永福的居所。

同學同伴及幼兒園老師淚憶故舊

跟江沛峰大學四年都是同學的洪先生受訪時表示,沛峰真的是很喜歡唱歌的大男孩,常常未見其人,就先聽到他那高亢嘹亮的歌聲,文大圖書館外的廣場是沛峰最常練唱的場地。他還記得沛峰最喜歡的歌是〈下一個天亮〉,經常聽到沛峰在唱。洪先生說,鐵道迷的沛峰一直很努力要成為台鐵的一員,去年同學們聽說他圓夢時,大家都很為他高興。這次沛峰因公殉職,同學們都很不捨,但他們相信,沛峰已經在天堂繼續開心地唱歌。

跟江沛峰昔日一起在青年會服事的夥伴們在追思彌撒中笑中帶淚地回憶這位老戰友。他們說,沛峰從小就展現獨特的音樂長才,擅長的樂器更與眾不同是二胡,而且就是用二胡在敬拜團內服事,他們淚眼回憶,江沛峰看到大家不開心的時候,都會很貼心地想講笑話給大家聽,雖然江沛峰講的笑話都很冷,一點都不好笑;但每當大家看到江沛峰陽光且靦腆的笑容時。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青年會的同伴回憶。從國小到高中的階段。江沛峰就是青年會裡的領袖,但因有僕人事奉的心志,那怕是眾人不要做的瑣事,他都一肩承擔,論功行賞的時候,他卻從不居功,把掌聲都留給團隊的成員。

跟江沛峰一起從國中到高中都一起在青年會長大及服事的洪崇嚴開口還沒講兩句話就哽咽到沒辦法繼續說下去,他請大家容許他照稿念,但過程中仍然數度哽咽。

他回想,有一年的兒童暑期營會,表定要早上九點才開始,但因為會友裏有工人的家庭,需要有人早上八點就先來教會照顧;江沛峰二話不說就自願前來,且早上七點半就來了。活動結束了,大家都走了,江沛峰等到一切都歸位,才騎著腳踏車離開。這次台鐵的事故,江沛峰堅守到生命最後一刻的表現,其實就是他們一向認識的江沛峰會做的事。

洪崇嚴笑中帶淚對江沛峰說,如果天堂還有列車,將來大家百年之後,他要跟沛峰相約,搭上由他駕駛的列車,他相信沛峰一定會穿著他帥氣的制服,站在月台上笑著唱著歌邀請大家上車,洪崇嚴對江沛峰說:「好兄弟,我們相約在主裏」

江沛峰曾在樹林聖心天主堂幼兒園就讀,曾經擔任幼兒園園長的陳姊妹受訪表示,她所認識的江沛峰是個性陽光,唱歌比說話流暢的大男孩,不但在教會的青年會服事殷勤,這次在台鐵的司機員職份上,同樣盡忠職守留守到最後一刻,這是「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要結出許多子粒」的祝福。

 

教會青年會好友祈禱

 

親友、同學及教堂弟兄姊妹眼中的「阿江」江沛峰,在擔任合唱團總務時,還透過清亮的嗓音,招募新團員。

深受親友、同學、同事及教堂弟兄姊妹喜愛的阿江,從小就在樹林耶穌聖心堂成長,並曾擔任教會的青年會會長;從文大電機系畢業後,去年考上台鐵,預計明年就能升任司機(正駕駛),一圓開著列車環遊台灣、服務乘客的夢想。

唐家德神父祝禱時,感謝天主賜給眾人沛峰這個禮物,也謝謝曾經愛過他的人,並感恩沛峰曾經用生命愛過的人,祈願天主讓江沛峰的靈魂安息,也保守看顧江爸爸及江媽媽,擦乾他們的眼淚,在基督裏得著盼望。

 

座無虛席全場祈禱

 

 

 

神父主理安慰禮

 

眾人寫滿思念

 

 

 

褒揚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