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當南部四縣市牧者合一聚在一起:轉化不只單一教會 而是整個城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左起黃敏吉牧師、陳榮敏牧師、劉進展牧師、潘慶彰牧師(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南報導】「我們期待復興從南部點燃,然後燃燒到每一個城市!」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嘉義聯禱會、屏東縣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關懷協會等四縣市牧者組織,四月8-10日在台南關子嶺舉行城市轉化研習會,領受來自美國堪薩斯市國際禱告殿(IHOP)執行長丹尼爾‧林(Daniel Lim)牧師分享「在黑暗籠罩、罪惡滿盈的時代中,看見復興的榮美與聖潔」,以及迎接主來之前的末世,「教會肩負預備新娘的責任」。

會中,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也分享「如何轉化為佈道導向的教會」的信息,南部數百位牧者不約而同期待教會間能打破隔閡,合一在城市轉化過程中,有同樣的看見,迎接主的再來。

看到不同放下自己 看見台灣教會復興
大會總召集人黃敏吉牧師表示,過去他有幾次聽過丹尼爾‧林牧師的分享,了解丹尼爾.林牧師對屬靈上有很多看見,相信這次分享對牧者們都有幫助。有一次他和榮司提反牧師在禱告中看見「復興從北部下來南部,在南部會有極大的復興」異象。他提到,關子嶺曾經有過復興臨到,那是因有位虔誠的僕人不斷向神禱告尋求的結果。這次聚會,南部各城市的核心牧者投入,讓大家看見城市轉化不是以單一教會為中心,而是整個城市教會的合一、彼此相愛、彼此激勵和祝福,轉化的力量才會出來,而且不是孤單的。

城市彼此不同要如何合一?黃敏吉牧師表示,必須要有共同的看見,也有方向走,看到別的城市的不同、也能放下自己。他期待復興的火從南部開始,影響到整個台灣,帶動整個台灣的翻轉。

大會總幹事、台南活水教會陳榮敏牧師表示,整個聚會主軸是「看見台灣教會的復興」,期待復興從南部點燃,然後燃燒到每一個城市,甚至往北,所以這場也是「教會復興研習會」。

他從美國回台灣28年,發現過去除非是在同一宗派或同一樣式的教會,否則台灣教會的主觀意識、宗派主義或各自教會的藩籬非常明顯。但如丹尼爾‧林牧師在會中提到,迎接主的再來和國家復興,我們需要教會非常強烈的合一!但是因著這些主觀意識,我們很容易會自我設限,只喜歡哪一種的講道方式或是敬拜方式,無形中阻礙合一和聖靈的工作。

陳榮敏牧師強調,不是特別說是誰,也可能別人也會說他,重要的是每個城市的牧者必須自我反省,當我們在談合一連結的時候,是否不自覺的強調「我的方式」或是「我的看見」,而是在互相包容和更多和諧中合一。「復興只是一個過程,不是最高目的,甚至轉化都是一個過程,而是『當耶穌再來』時,台灣是甚麼國家、海島、教會,迎接耶穌的再來?也是這次聚會的目的。」

轉化要與福音連結 迎接主來
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執行長、福氣教會劉進展牧師表示,丹尼爾‧林牧師從舊約到新約整個救恩發展的脈絡再談到未來,以及回應到現在,看見轉化有不同的層次。有的人認為轉化要帶到整個社會風氣的改變,但他認為,轉化也應從教會本身體質的改變做起,成為神所喜悅的教會,是一個佈道、宣教、拯救靈魂的教會、裝備門徒的教會。

他進一步說,丹尼爾‧林提到末世論,要與福音連結。如果只談末世論,我們是否只是等待末世?主來之前,我們要做甚麼?從耶穌大使命來看,我們一定要傳福音;從末世論迎接主來,我們也一定要傳福音,所以「我們不只有概念,還要有回應行動」。他說,聖靈正在攪動教會,透過有型的佈道策略(幸福小組),知道如何去做。我們要知道如何裝備自己?好讓迎接耶穌再來時,是個榮耀的教會,也是認真預備,也是新郎所在乎「萬人得救」的使命。

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主席、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則表示,IHOP機構注重禱告,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過但以理的生活,對世界具有影響力,但也不與世界一樣。今天的教會常受世界的影響,把世界帶到教會,反而教會失去影響力。丹尼爾‧林牧師也提到,我們要晝夜禱告、要宣教、傳福音和合一,重點是如何落實?能做到多少?這可以有更多省思。

教會更新 合一推動轉化
嘉義同工聯禱會主席、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潘慶彰牧師表示,以前城市轉化的聚會,台南和高雄都會合辦,這次包括屏東和嘉義,邀集牧者領袖參與,很感謝聖靈的帶領。這幾年發現,台灣教會都很積極在傳福音文化的建立,這次聚會時間點很特別的是,嘉義以南的南部地區教會,也在啟動傳福音工作,背後正是強調「聖靈的工作」。

他表示,這次大家都有同一的心志,就是用福音來轉化我們社會,從南部開始啟動。這次的信息從聖經真理切入,更強烈提醒末世來臨的時候會發生的一些現象,這對長老教會而言,過去比較少領受到,所以這次談城市轉化,除了傳遞末世信息和對聖靈的追求,也希望讓南部教會在福音事工上推動更積極,牧者本身也能更新,教會也能更合一的推動。

相關新聞
【南部四縣市牧者齊聚】是非黑白顛倒價值社會 「城市轉化」要掌握神時機和做事方法

轉化迎接主再來 教會要預備:晝夜禱告、傳福音和合一運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