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轉化迎接主再來 教會要預備:晝夜禱告、傳福音和合一運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南部數百位牧者同領聖餐彼此禱告祝福(圖/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南報導】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嘉義聯禱會、屏東縣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關懷協會等四縣市牧者組織,於四月8-10日在台南關子嶺舉辦「城市轉化研習會」,大會主講員美國堪薩斯市國際禱告殿(IHOP)執行長丹尼爾‧林(Daniel Lim)牧師指出,迎接主的再來之前,教會有五個工作要預備完成:一、大使命——世界宣教;二、晝夜不停的禱告;三、與以色列一同站立;四、教會合一的運動;五、神國度的福音。

曾在世界轉化2020運動中分享轉化議題的丹尼爾‧林說,社區、國家、世代轉化是很重要的議題,我們需要有轉化的眼界,同時也能守望,看見神在末後要做的工作,而且在教會能行得出來。

全場牧者一同敬拜神

全場牧者一同敬拜神



不要輕忽短暫或地區轉化運動
他表示,從教會轉化歷史可以看見社區轉化、國家轉化和世代轉化的經驗。首先,在教會復興的歷史中,常看到地區性的轉化,可能是一個鄉村、市鎮或族群,多數轉化都發生在部落性的社群,城市的轉化比較少。由於部落的結構,讓復興運動傳得更廣更快,而家庭和部落的連帶關係,可能只要有一、兩個領袖悔改信主,連帶影響整個部落的人,達到95%甚至100%的信主。譬如印度東部有個部落,當地人民長相比較像緬甸人,信主比例超過90%,教會與社區都是照著聖經真理建立;但對於廣大十多億的印度人口,這個部落人口佔非常少的數量。

其次,所有短暫或地方性的轉化,都邁向長久性、進入耶穌基督再來,所以不要因此而感到遺憾或退卻。丹尼爾‧林說,可能我們看到轉化只影響到當代的人,到了下一代可能沒有跟上而離開主,或是換成新的領袖,而走向遠離神的方向。

「雖然轉化時間是短暫的,或只是這一代、這個地區,有時候沒有影響到鄰近社區,反而影響到其他很遠的地方,是因我們的轉化鼓勵到那些地方的人。」丹尼爾‧林提醒,所以我們不要因此而認為「轉化只限於小小地方或時間很短暫而不寶貴」,要知道唯有「耶穌基督第二次再來」的轉化才是永久的!所以每次在地區性看到轉化前進時,都是為了讓我們未來有一天能迎接主的再來,建立永不壞的國。

他表示,從轉化的路線來看,教會要先完成五個工作來回應神,如同在婚宴中,「新婦」(教會)預備好迎接「新郎」(新郎)的來到。

丹尼爾‧林牧師(李容珍/攝影)

丹尼爾‧林牧師(李容珍/攝影)



迎接主來前的五大工作
一、大使命——世界宣教。丹尼爾‧林引用馬太福音廿四章14節說,當我們看見大使命將要完成的時候,主的日子也將近了。根據美國一項未得之民的研究報告,原本有700多個未得之民群體沒有人去傳福音,現在經由宣教團隊的努力,只剩下200多個,未來需要透過集中禱告和差派宣教隊進入。他說,神興起不同國家的教會來回應大使命的工作,相信大使命的工作會繼續往前,但因人口增加和流動性,策略上會需要調整。

二、晝夜不停的禱告。他引用以賽亞書五十六章7節:「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說,25年前晝夜禱告沒有那麼普遍,現在,晝夜禱告運動在全世界已超過一萬個地方同步進行!有的是聚在一個地方,或是分在不同的教會、機構,或是守望者在自己的地方,用不同方式日夜禱告。「若只是推動大使命,不進入晝夜禱告,會產生教會即使信主人口增長,但深度不夠。」特別在未得之民或穆斯林群體當中,更需要強烈的禱告、超自然的工作才能看見突破。

丹尼爾‧林也引用啟示錄廿二章17節提到,末世的教會「新婦和聖靈是合一」一起呼喊。路加福音十八章1-8節也提到,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就像寡婦為了冤屈得伸,晝夜不停地哀求,連不義之官最後都為免纏擾而答應一樣。即使在惡劣或不公義的環境,仍然相信神的公義彰顯,而晝夜呼求,相信「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他說,當晝夜禱告運動愈來愈普遍時,也是耶穌將要來迎接祂的新婦的時候。

彼此禱告

彼此禱告



需要真實的合一 神國度的福音
三、與以色列一同站立。神提到在末世時候以色列的災難,與教會是否與他們站在一起有關,尤其是他們是否接受耶穌基督為彌賽亞。丹尼爾‧林說,神會使用兩個方式:1.是用一般傳福音的方式,但猶太人並不喜歡別人傳福音,也非常抗拒信主的猶太人;2.透過我們愛耶穌(也是他們的彌賽亞),啟發他們思考為何我們愛耶穌這麼瘋狂?將來猶太人面對更大災難,我們可以成為他們的避難所。

羅馬書十一章25、26節提到,當萬民歸信基督的數目滿了,所有的以色列人都會得救。這也是神與亞伯拉罕的立約絕不反悔。所以大使命最後一站,不只是列國進入神的國度,神也要轉向拯救祂的選民以色列,所以不可忽略神對以色列的心。

四、教會的合一運動。基督身體的多元化,雖然不論鼻子、耳朵、口、手、腳等有不同功能的表達,可是最後要「合一」。他引用約翰福音十七章20-24節說,如同耶穌和天父的合一,教會彼此有不同風格,但需要真實的合一。我們留意各地的合一運動,不要輕看這些可能是小型或短暫的合一,都會影響世人如何看耶穌基督?如何看全體的見證?

他提到,但光是自願進入合一不容易,必須有外來的壓力。近年來,原本不同教會爭論的事,當同樣面對外來的壓力時,這些爭論就不存在,因為必須面對更大的挑戰。合一運動很多層次,有些在信仰,有些在關係,也有些在策略方面,若是每個合一運動沒有看見對方的重要性,就仍會出現矛盾,所以需要聖靈的幫助,讓我們進入真正的合一!

五、神國度的福音。神要裝備教會在神國度福音的內容,在末世教會會更清楚。不論是談十字架、寬恕或恩典,加上靈恩的表達,不只是用口傳揚,並以用生命行動來展現;不但要在這社區、這時代,還要看到神國度的轉化和影響力在世界每一個宣教工場擴展,邁向耶穌基督第二次回來,神的國度被建立將代替人的國度。

這場南部四縣市300多人參加的牧者聚會,會中邀請高福盟理事長、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陳見岳牧師主領聖餐,眾牧者學習主裡合一、轉化城市,迎接主再來。

相關新聞
【南部四縣市牧者齊聚】是非黑白顛倒價值社會 「城市轉化」要掌握神時機和做事方法

當南部四縣市牧者合一聚在一起:轉化不只單一教會 而是整個城市

陳見岳牧師主領聖餐

陳見岳牧師主領聖餐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