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9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青宣宣道初探】信主不是拿天堂門票 林鴻信提醒:讓上天堂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林鴻信牧師提醒年輕人需活神喜悅的生活方式(圖/曾雪瀅攝影)
【特約記者曾雪瀅桃園中壢報導】第14屆青年宣道大會今天(9日)第二天上午「宣道主題初探(五選一)——宣道與終末」場次,邀請台灣神學院林鴻信牧師及海外基督使團(OMF)趙歆怡宣教士分享,約兩百多名青年學員參與,主題探討基督徒在社會的關懷行動,該基於什麽聖經或神學基礎?而在面對社會結構性邪惡,基督徒的付出又有何意義?

社會關懷行動意義何在?

林鴻信老師點出「宣道就是傳福音;終末就是終極的未來」說,基督徒如何看待「終末」,便會影響我們如何實踐神所賦予的大使命——傳福音。於此,也會延伸出信徒對於社會關懷,該抱有如何的態度及在當中扮演什麽角色。

他提醒,即便是已得救的信徒,或許仍會誤會基督徒的終極盼望是「上天堂」。然而啟示錄廿一章3-5節説明,基督徒該期盼的是「上帝的帳幕降臨人間」,與人同在。

「當基督徒認為自己已取進天國的門票,是否就能盡情做所想的事?或我們該是懷抱期盼的心,要進入新天新地?」他補充,有時基督徒將福音簡化成「信耶穌上天堂」,只管取得門票,卻不理會拿到門票後要做什麽,因此信主的焦點落在「拯救」,卻沒有在乎「終末」。

現場有兩百多名學員參與講座

現場有兩百多名學員參與講座



使未信者看見活出生命的方式

林鴻信強調,有拯救但無終末時,上天堂只是取得一張門票如此;然而當拯救與終末結合,上天堂便是一條盼望的道路,更是一種生活方式。「福音要進入我們的日常生活,因此基督徒在世上也要喜歡上帝所喜悅的,就是在地上行出公義與慈愛」。

他提出幾點讓年輕人反思,作為基督徒該反思基督信仰是否有成為你我的生活方式?當看見社會失去公義與慈愛,我們又該如何的態度看待?他表示,這些問題都與社會關懷議題息息相關。

在宣教禾場有十年經驗的趙歆怡宣教士則分享,「福音才能改變人最根本的問題,使絕望的人有盼望!」她認為,傳福音是要改變世人誤信的世界價值觀,而將天國的眼光帶給未信者,讓福音真正傳開。

相關新聞

三年一次青宣登場 1500人齊聚尋求天國呼召回應主愛

【青宣宣道初探】宣道與公民參與 香港黃國維博士:教會學習引導政權「合神心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