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影響力聯盟

「為主瘋狂高瘋會」遇見永不失敗的神 重新得力相約明年台灣見

檢舉
Crazy For Jesus crazyforjesus 追蹤
第二屆亞太基督徒高瘋會落幕晚會,大家感性道別。(攝影/洪秀玲)

【記者洪秀玲馬來西亞檳城採訪報導】明年台灣見!「第二屆亞太基督徒領袖高瘋會」7日落幕,參與會員依依不捨話別,離開檳城,帶著滿滿的友誼祝福與學習領會,各自返國繼續為事業打拼,為主瘋狂。明年「高瘋會」已預定提早在9月舉行,名額採限量方式,地點將移師台灣,歡迎亞洲青壯企業家參與。
 

晚會由黃志靖主持。(攝影/洪秀玲)

晚會由黃志靖主持。(攝影/洪秀玲)

 


企業領袖齊聚檳城 為主瘋狂
「第二屆亞太基督徒領袖高瘋會」十一月4-7日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行,四天三夜行程裡,來自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英國等的企業及機構領袖,藉由餐會和小組討論互相認識,分享在商業上的挑戰,以及事業與福音的連結。

今年高瘋會的主題是「在失敗中遇見不失敗的神」,5日上午的專講裡,飛躍國際網絡的林以諾博士從大衛王一生犯了無數過錯,卻還是成為合神心意的王,提醒台下的學員不要怕失敗犯錯,只怕不願認錯信靠上帝;創略廣告董事總經理黃志靖則從廣告行銷的品牌塑造講起,透過一些引起廣大迴響的廣告影片,提醒學員辨明自己,清楚命定所在才能為主瘋狂;基督教論壇基金會鄭忠信執行長則以聖經中經典人物西門彼得的故事,談他是如何在失敗中被主翻轉生命。

5日下午則是大會主席陳開文分享自己40歲前接手家族飲食生意,在看似一切順遂的人生中卻遭遇意外重挫,但經歷上帝的保守,讓他在40歲後開展了不同的事業領域,有了截然不同生命光景;撈王鍋物創辦人趙宏澤也笑說自己的人生經歷一連串失敗,最適合談論這個主題,而今他是靠主得勝,堅持以基督信仰來經營管理事業。在各小組的見證分享中,學員們也敞開心懷坦言自己的軟弱,甚至真情流露、落淚哭泣,但也在彼此的祝福中得到療癒安慰。

 

 

 

由司徒永富博士帶領「道在山間」。(攝影/洪秀玲)

由司徒永富博士帶領「道在山間」。(攝影/洪秀玲)

 


爬山走明陣 慢行靜禱靜思
除了專講、討論和見證分享,大會還安排檳城國家公園登山活動「道在山間」,由司徒永富博士帶領大家慢行靜禱靜思,在大自然懷抱裡享受與神親近的時刻;另有董愛莉博士帶大家以探索的心走「明陣」,這種七、八世紀開始在歐洲教堂設立的「明陣」,看似迂迴曲折,實則有條清楚的路,是入口也是出口,彷彿人生寫照,一彎又一彎;這旅程也代表靈性成長是一個不斷還原又再上路的循環歷程,走一趟「明陣」,幫助參與者安靜反思。

 

 

 

 

高瘋會學員走明陣。(攝影/潘資瑄)

高瘋會學員走明陣。(攝影/潘資瑄)

 


6日別離前晚會,活動籌辦委員也紛紛上台感性告白,回應「在失敗中遇見不失敗的神」這個主題。有多年商界、學術界有豐富經驗的司徒永富博士坦言,這兩個月他一直不開心,似乎手上管理的事業都受挫,他甚至哽咽道:「我一直以為我有辦法,但其實我沒有。」他知道,這短短幾天營會也不會有答案,「如何處理失敗這個課題,在我們生命當中是一直存在的。」但他思及主耶穌在地上的結局,在世間人看來全然失敗,但在上帝的計畫裡,他是成功救贖全人類。

 

 

 

 

司徒永富博士分享。(攝影/潘資瑄)

司徒永富博士分享。(攝影/潘資瑄)

 


失敗是常態 上帝計畫奇妙無比
所以,正如傳道書九章11節所言:「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司徒永富領略到,我們都在患難中,失敗其實是常態,我們沒甚麼成功可以誇言,只有盡力去做,若是能有一些成績,那也是當時的際遇在上帝的手裡,是祂的成就。

大會主辦者之一的鄭忠信執行長則提到在「高瘋會」看見的轉化與奇蹟。他說,自己很年輕就沒了父親,所以他們家兄弟姊妹間建立了信任,互相照顧,誰有需要就給予和幫助。他期待大家來自四海各地,因著天父,我們是兄弟關係,CRAZY FOR JESUS聚會,並不是一般獅子會商業聯誼,而是詩篇所說的兄弟和睦同居,是何等美善的情誼。他認為,基督徒領袖互相珍惜幫補,在社會上就會產生影響力,期望每年大家都可以相聚來數算神的恩典。鄭忠信笑說,成功人士都有瘋子性格,敢玩、敢給也敢輸了再站起來,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國家青壯企業家的加入一起瘋狂。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分享。(攝影/潘資瑄)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分享。(攝影/潘資瑄)

 


另一主辦者的林以諾博士表示,我們這群人不光是做生意,而是生意加上宣教,這才是我們的使命。他說,有時我們工作遇到難處、瓶頸,常會仰天抱怨上帝「為什麼?」但是,聖經中約瑟被兄長賣掉時也不知為什麼,直到遍地飢荒來臨時,他與兄長再見面,才明白上帝差他出去歷經苦難,是為完成整個家族的拯救計畫,是為度過荒年的預備。所以,他鼓勵領袖們,每次做生意都要想著是上帝的差派。

教會將面臨荒年 神要興起商界人士
他說,現今教會界正面臨大飢荒,也許我們不斷在培訓牧師傳道,建堂植堂,但外面卻有許多人是教會無法接觸到的。林以諾認為,商界專業人士可以成為神學實踐家,預備教會的荒年,「你不需要進神學院訓練,你不是要成為潘霍華。但上帝的救恩計畫是奇妙的,神要興起職場商業人士來完成祂的計畫。」

 

 

 

 

林以諾博士分享。(攝影/潘資瑄)

林以諾博士分享。(攝影/潘資瑄)

 


這次「高瘋會」還有意外收穫,是來自台灣台南,從事鋼鐵材料生意,還不是基督徒的鄭雅雯姊妹,在大會落幕前願意決志信主,晚會現場也唱起生日快樂歌,弟兄姊妹一同慶賀她屬靈新生的這一天,也在新生的喜悅中互相擁抱道再見,合影留下難忘回憶,雖然這一屆領袖高瘋落幕後,大家奔赴各自的事業崗位繼續打拼,但他們建立的感情,才是彼此連結的開始。大家互道明年九月,台灣見!

 

 

 

 

CRAZY FOR JESUS明年預定九月在台灣舉行。(攝影/洪秀玲)

2019CRAZY FOR JESUS落幕,明年預定九月在台灣舉行。(攝影/洪秀玲)

 


相關報導:

2019亞太基督徒領袖高「瘋」會檳城登場 少壯獅子齊聚挑戰未來為主瘋狂

【華人企業家為主瘋狂】亞太基督徒領袖高瘋會講堂 在失敗中遇見不失敗的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